夏子煦

天地万物的来和去,都有它的时间。
我的爱发电地址:https://afdian.net/@summerchinarose

《安乐》【瓶邪】第十一章  By 夏子煦

他重重地握了我的手一下,然后松开了我的手,对我说了一句:“再见。”


——拾壹——


小花的动作很快,迅速给我们联系好了德国那边的医生,帮我们办好了护照和签证。既然决定了要做手术就不能拖,拖得越久手术的风险就越高。回到杭州稍作休整后,我和闷油瓶就登上了前往德国的飞机。

 

接下来就是一系列繁琐的程序,交各种证明,办理入院,手术时间定在三天后。原本我想陪床的,但是德国医院对家属的探望时间有严格规定,一般只有短短几个小时,也不允许陪床,我只好在附近找了家小旅馆住了下来。

 

每天早早到医院门口守着,探望时间一到我就冲进去找他。他依然话很少,但是每天当我推开他病房门的时候,他就会转头看我,眼底染上一点笑意,连带着整张苍白的脸都变得好看起来。

 

三天的时间过得飞快,一晃就到了他要手术的那天,我早早去了医院,他正坐在床上等我。

 

我走过去在他身边坐下来,搓了搓手想说点什么,却又不知从何说起。

 

倒是他先开口了:“谢谢你。”

 

“这么客气干嘛?”我强挤出一个笑容,“我会一直在这里等你的,你别怕。等你出来,等你好了,我带你去我家,给你做好吃的,我跟你说,我做的提拉米苏,吃过的人都说好!”

 

“嗯。”他点了一下头。

 

“我还会做马卡龙,马卡龙你知道吗,就是那种甜到齁死的……”

 

“张七另。”一个德国护士操着并不标准的中文在门口喊了一句,打断了我的话。接着就走进来几个穿白大褂的人,七手八脚帮闷油瓶挪上急救床,而后给他挂上点滴。弄好之后就推着他出了病房。

 

我慌慌张张跟出去,抓住他放在床侧的手:“别紧张。”

 

“嗯。”他侧头深深地看了我一眼。我发现他还挺平静,倒是我,手抖个不停。

 

从病房到手术室一条直路,几步就走到了头。临到护士们就要把他推进手术室的时候,他重重地握了我的手一下,然后松开了我的手,对我说了一句:“再见。”

 

我眼睁睁看着护士们把他推进去,他闭着眼睛。就在手术室大门即将关上的那一刻,我突然意识到,这也许是我们这辈子活着相见的最后一面了。走进这道门,就是走进了鬼门关,谁能保证他一定是那10%的幸运者呢?

 

“张起灵!!”我疯了一样歇斯底里地喊道。

 

没有人理我,手术室的大门在我眼前“轰”地一声关上了。

 

我瘫坐在手术室门外的地上,像一具死了没埋的尸体。

 

我还有好多事情没来得及做,我还没有带他去西藏,我也没有让他尝到我最拿手的卡布奇诺,我甚至没来得及告诉他,我有多感激上天让我遇见他。如果他不能活着从手术室出来,我该怎么办?我才发现,原来我根本无法面对他的死亡。

 

这台手术做了十个小时,我整个人生中最漫长的十个小时,度秒如年的十个小时。在这十个小时里,我想了很多,但是在我设想的每一个未来里,都有他的身影。

 

当手术室的大门再度打开的时候,我有些僵硬地抬起头,看到一个医生走出来。我很想立刻冲上前去抓着医生的衣领问,结果怎么样。

 

但是我不敢,我害怕,我怕他不是那10%的人。我的脚软得站都站不起来。

 

那医生看了看瘫坐在门口的我,顿了顿,对我做了一个竖起大拇指的动作,就是点赞那个手势。然后他摘下口罩,对我笑了笑。

 

虽然他什么话也没有说,但是这个笑容告诉我,即便我耗光了我此生所有的运气,换来这个结果也是值得的。

 

他活下来了。


——————我是分割线——————


安乐还有最后三十几本,本子里含一个不公开番外,可以送特签,拍下有特签的选项就可以,每周三发货。

购买地址戳这里>>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230r.1.14.20.5426baa7hrD8Yw&id=564273389665&ns=1&abbucket=16#detail

之前错过的小伙伴们不要再错过啦!这批余本售完就完了,应该不会再有二刷了。


评论(2)

热度(96)

  1. 共7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