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子煦

天地万物的来和去,都有它的时间。
我的爱发电地址:https://afdian.net/@summerchinarose

两耳之间【瓶邪】第81章 By夏子煦

“我以后还要在道上混的,当着那么多小弟的面,说出去的话,要算数。”她说这话的时候让我想起第一次见她的时候那个英姿飒爽的女子。


——81——

 

那个晚上是我人生中最漫长的一个夜晚。闷油瓶因为失血逐渐陷入昏迷,我和胖子把他送到了医院。

 

医生检查后说,好在没有脑震荡,内脏也没有什么器质性的损伤和出血,只有一些外伤。他虽然瘦,但少年时期打下的身体底子好,再加上小时候父亲对他的训练,使得他比一般人对外部攻击的承受能力可能要好一些。

 

昏睡的原因医生分析说可能是因为近期精神压力过大,很久没有睡过觉了,再加上失血身体需要休息。所以医生建议先住院观察几天,如果没有太大问题的话就可以回去调养。

 

把闷油瓶安顿好后,胖子就先走了,我给家里打了电话,留在医院陪他。之前还不觉得,一坐下来就觉得虚脱无力,毕竟我烧了两三天还没完全恢复,但阿宁最后的那句话犹在耳边,让我整个人都处在极度焦虑的状态中。

 

来医院的路上我已经把情况简单跟胖子交代了一下,胖子倒也没有表现出很惊讶的样子。他说阿宁肯定不会把视频发出去的,只不过是想以此来威胁我,就像上次威胁我要跟我爸打电话一样。但我觉得,她已经彻底被激怒了,女人在疯狂的情况下,什么事都做得出来的。

 

商量过后我和胖子都觉得当务之急是要先把阿宁稳下来,再慢慢跟她周旋删除视频的事,可是我一连给她打了几个电话,她的手机都一直是关机状态。我送过她一次,依稀还记得她家的住址,胖子就说他过去一趟,跟她谈谈。

 

在沟通以及对付女人这方面,胖子比我有经验多了,再加上他不是当事人,由他来谈的话或许真的比我和闷油瓶都更合适。但是胖子找过去之后发现她根本没有回来,问过隔壁的邻居后,说这个屋子里已经很多天没有人回来过了。

 

最后胖子在电话里跟我说:“天真你也别着急,都现在这个时候了,如果说她真的要把视频发出去的话,多半已经发了,急也没用了。要是没发的话,估计她暂时就不会发出去了,她是个聪明人,应该知道这个东西握在手里比发出去有用得多。不管怎样,先睡一觉吧,明天起来再想办法。”

 

我心里明白,胖子说的是对的,眼下也没有别的办法了,但我还是半点睡意也无,一整晚都提心吊胆,生怕手机突然响起来,从此变成这个城市里的笑柄。

 

直到快天亮的时候我才握着闷油瓶的手眯了一会儿,但是结果就梦见许许多多的人指着我的鼻子骂,他们用脚踢我,往我身上吐唾沫,我抱着头蹲在地上,莫名想起小学四年级那个我躺在坟场的夜晚。原来有的时候,人比鬼还要更可怕。

 

第二天早晨,来查房的护士叫醒了我。一整夜过去了,并没有任何人给我打电话,也没有任何特别的事情发生。到了下午,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又给阿宁打了一通电话,居然开机了。

 

响过五六声后,电话接通了。

 

“喂?”电话那边是一个冷淡又有些嘶哑的女声。

 

“是我,吴邪。”

 

电话里一下静下来,连呼吸声都听不到。我差点以为电话已经被挂断了,但是并没有忙音响起。

 

沉默了片刻后,我正在想,我要如何开口说让她删除视频的事情,那边她已经开口道:

 

“如果你是要问视频,我已经删掉了;如果你是要约架,随时奉陪。”

 

“删掉了?”我以为自己听错了。

 

“删掉了。”她又重复了一遍。

 

我有些不敢相信,愣了片刻才问:“为什么?”

 

“他没有还手,我就得信守承诺。我以后还要在道上混的,当着那么多小弟的面,说出去的话,要算数。”她说这话的时候让我想起第一次见她的时候那个英姿飒爽的女子。

 

“那以后……”

 

“没有以后了,你打了我一巴掌,我不欠你的了。如果不约架的话,就不用再联系了。”她打断我的话,冷静且快速地说道。

 

“哦……好的。”我倒是想过找她报仇,但是现在我更想把她这盆祸水泼得远远的。

 

“再见。”她说。

 

“再见。”

 

电话挂断了。我握着手机发了一会儿愣,一直以来让我烦躁得夜不能寐的事情突然一下就这样结束了,让我有点不敢置信,就像一场铺垫宏大的电影突然草草收尾一样让人有种不真实的感觉。

 

“怎么了?”闷油瓶的声音把我的思绪拉了回来。

 

“你醒了?”

 

“嗯。”

 

“感觉怎么样?头还疼吗?”

 

“还好。”

 

“视频已经删掉了。”我说。

 

闷油瓶抬眼看我,皱了一下眉头。

 

“放心!我没有做出任何妥协。她是输给你了。还是你看人比较准。”我冲他笑了一下。

 

之后不久闷油瓶就出院了,我妈经常熬汤给他补身体。最初一段时间我晚上还经常做噩梦,梦见视频流出去,我总是抱头蹲在地上不敢去看任何人。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也渐渐不再做这个梦了。一晃两三个月就过去了,风平浪静,什么事都没有发生。

 

我们的生活都回到了正常的轨道,闷油瓶自那晚痛哭过一场后,阿婆的离开带来的伤口终于开始慢慢痊愈了,他终于又开始看书,督促我学习了;云彩已经完全接纳了胖子,两个人整日里你侬我侬,周围的同学狗粮吃到吐,胖子天天笑得合不拢嘴;小花和瞎子来看了我几次,瞎子又教了我一些新的招式,小花送了我一把乌金的匕首……

 

而阿宁,她再也没有在我面前出现过,我甚至一度以为那只是一场梦,从来就没有这样一个人进入过我的生活,更没有搅起过翻天的巨浪。

 

进入六月后,天气越来越热了,期末考也越来越近了。上次模拟考我已经考到了年级300名,再努把力说不定期末就能冲进前200。这段时间晚上我都跟闷油瓶一起上自习,有的时候是他来我家,有的时候是我在学校,但我们再也没有去过老实验楼。

 

有天晚上闷油瓶来我家吃饭,九点多我送他回校,因为夜风实在怡人,我们没有走平时那条路,而是拐到西湖边散了会儿步。

 

这个世界就是这么奇怪,有的时候你想见的人遗落在人群中,兜兜转转一辈子都碰不到;但有的时候你不想见的人,总会这么好巧不巧就遇上。


——————我是分割线——————


友情提醒大家,不要拍高价二手本哦~两耳、与君和安乐都还有些余本的~


全套戳这里>>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230r.1.14.15.5426baa7hrD8Yw&id=564156696552&ns=1&abbucket=16#detail
单本戳这里>>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230r.1.14.20.5426baa7hrD8Yw&id=564273389665&ns=1&abbucket=16#detail
之前错过的小伙伴们不要再错过啦!这批余本售完就完了,应该不会再有二刷了。


评论(1)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