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子煦

天地万物的来和去,都有它的时间。
我的爱发电地址:https://afdian.net/@summerchinarose

两耳番外·《良人》【瓶邪】第3章 By夏子煦

属于他的人生很广阔。而我,只是一个小混混,除了打架杀人我什么也不会,我这样的人是没有什么前途可言的。


Ⅲ。

 

最近几天吴邪都不太对劲,他的眼睛里面全是血丝,好像整晚都没有睡觉。而且他似乎老走神,客人按了呼叫器他总是要很久才会走过来,有一天他竟然还打翻了一杯客人的咖啡,他向来都很小心的,这是从来都没有过的事。

我的直觉告诉我,这一切跟那天晚上出现的那个叫张起灵的人有关。

果然,几天后,他又出现在了咖啡厅对面。这一次我没能阻止他们视线相对,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吴邪离开我飞快地向他跑过去,他是那么地急切,连一声再见都来不及跟我说。

然后我看见他非常紧张地摘下自己的围巾小心翼翼围在那个人脖子上,又把他的手塞进自己的口袋里,那天阳光很好,他们看起来就像一对恋人一样。

我被自己的这个想法吓了一跳。不不这不可能,他们都是男人,可能是关系很好的朋友吧。因为我没有朋友,所以不知道,或许朋友之间都是这样相处的呢?

但从此以后那个黑面神一样的男人每天都来接吴邪,我再也没有机会跟吴邪一起回家。因为吴邪只要一看到他就会像归巢的小鸟一样迫不及待地飞到他身边去。

说来也怪,那个人对谁都冷冰冰的,一张万年面瘫脸,可是只要吴邪站在他身边,他的表情就会变得很柔软,看着吴邪的时候,他的眼神就会很温暖。

我也终于发现,虽然吴邪对谁都是亲切和煦的,但是对张起灵终究还是不同的。那种紧张、急切和小心翼翼,好像把那个人当成手心里的宝贝,生怕一个不小心惹他生气,又怕照顾不周让他吹了风淋了雨。

不管我怎么安慰自己,两个男人是绝对不可能的,我仍旧无法忽视吴邪看到他时眼里藏都藏不住的欢喜。那天我原本也只是想试探一下,所以说了一句他喜欢张起灵,谁知竟然真的一语成谶。

即便当时他嘴上立刻就否认了,可是他看向我的眼神已经出卖了他,因为那不是由于我说了荒唐话而感到愤怒的眼神,那是因为被我窥破了心事而万分羞恼的眼神。

他竟然真的喜欢他!他怎么可以喜欢那个人?他不知道那是男人吗?!他知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这个社会对同性恋是唾弃的,是不耻的,我无法想象像吴邪这样干净美好的人,被扣上一顶同性恋的帽子,然后承受不该他这个年龄承受的污蔑和指责。他这样心无杂质的人,就应该保持着他的天真和纯粹活下去,而不是被那些沉重的东西磨灭了天性。

我没有告诉他汪家的事情,就是不希望他看到这个世界的肮脏和龌龊,可是现在那些肮脏和龌龊都要泼到他身上。不,我绝对不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他不可以和那个人在一起,就算走在他身边的不是我,也该是某个笑容单纯的小姑娘,而不是那个阴冷得有些可怕的男人。

我相信吴邪并不是真正的同性恋,他只是因为没有碰到合心意的姑娘,才会对一个男人有了不该有的念头。只要我稍稍花点心思,让他了解女人的可爱之处,说不定他就会发现,是他误会了男人间的友情。

为此我花了很多时间和精力,从来不化妆的我也开始学着化妆,从来不穿裙子的我也偷偷买了两条裙子;我对着镜子练习微笑,然而总觉得自己笑得像要杀人;我只要一有空就去他学校门口等他,可是一次也没有等到过,倒是跟胖子和云彩混得越来越熟络了。

我知道他在躲我,他拿胖子和云彩当挡箭牌也不是一次两次了。

其实我也知道我和他不太可能,他读完了高中还会读大学,他的未来有无限可能,属于他的人生很广阔。而我,只是一个小混混,除了打架杀人我什么也不会,我这样的人是没有什么前途可言的。

所以我也不奢望能和他有什么将来,我只希望他能看我一眼,就算只能给我很少很少一点时间我也不介意,至少证明我曾经也拥有过这个世界的光明和美好,未来的人生就算再逼仄不堪我也可以忍受下去了。



——————我是分割线——————

 

友情提醒大家,不要拍高价二手本哦~两耳、与君和安乐都还有些余本的~

 

全套戳这里>>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230r.1.14.15.5426baa7hrD8Yw&id=564156696552&ns=1&abbucket=16#detail
单本戳这里>>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230r.1.14.20.5426baa7hrD8Yw&id=564273389665&ns=1&abbucket=16#detail
之前错过的小伙伴们不要再错过啦!这批余本售完就完了,应该不会再有二刷了。


评论(4)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