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子煦

天地万物的来和去,都有它的时间。
我的爱发电地址:https://afdian.net/@summerchinarose

两耳番外·《良人》第6章 By夏子煦

张起灵,在用自己的方式保护吴邪,保护吴邪这个人,也保护吴邪那颗善良的心。


Ⅵ。

 

那天晚上回去之后,我想了很久。

以前我都觉得,喜欢的东西无论如何都要弄到手,就算弄坏了也得坏在我手里。可是人和东西到底是不一样的,吴邪看着我的时候,眉心总是蹙在一起,好像有很多烦恼;只有和那个人在一起的时候,他的眉头才会舒展开,笑得春光明媚,那才是我最喜欢的他的样子。

我不想弄坏他,也不想让他难过,我就想让他高兴。如果他只有跟那个人在一起才能高兴,那我就让他们在一起。

我总是一再想起那天晚上看到的吴邪,那样溢于言表的欢喜,单纯得叫人心疼。他的付出全心全意毫无保留,可是那个人呢?也跟他一样的认真吗?也跟他一样毫无保留了吗?

我调查过那个人的背景,孑然一身,无有牵绊。可是他的身世,他的长相,他的脾性都让我觉得此人凉薄。我不怕自己爱而不得形单影只,我只怕吴邪一腔深情都错付了。两个男人今后的路有多难走可想而知,万一他不能跟吴邪一起坚持到底呢?万一他不能倾尽全力保护好吴邪呢?万一时光消磨令他忘了今日的初心呢?

吴邪在他心里到底能占多大分量?他又能为吴邪做到哪一步?

我知道感情不是做买卖,付出就一定能得到回报,我也知道感情不是战利品,去争就一定能赢。我可以放手,我也可以输,但我要输得有价值,就算放手我也要放得心甘情愿不留后患。

我的宝贝,不能放在我手上,那也必须得放在一个同样把他当成宝贝的人手上,而不能有朝一日,被他人视之如草芥、弃之如敝履。

所以我给那个人打了电话。

我说视频在我手上,要他来拿。

如果他真的一心待吴邪,那么这件事他不会让吴邪知道的。

果然,他一个人来的。

我们见了两次面,在咖啡厅。

我用视频威胁他,要他放弃吴邪。他很沉默,话很少,但是坚决不松口。

第三次见面,我把他带到了下城区一个极隐蔽的废弃厂房。

一路上他随时可以拉开车门逃掉,但他没有逃。

进了厂房,我也没有绑他,只是直接了当地告诉他,今天只要他不还手,我就会删掉视频。

其实以他的身手,如果他要跟我们动手的话,我底下这几个人还真不能把他怎么样,但他却真的没有还手。

虽然之前我已经叮嘱过老七他们几个,下手要有分寸,教训一下就行了,不要伤筋动骨,但是棍棒加身,哪有不疼的?

可是这个人连眉毛都没有抖一下,不躲闪也不反抗,无论是拳脚还是棍棒都沉默着受了,一声不吭。然而这种态度会让动手的人很没有成就感,既然打了你,那么你总得给点挨打的反应,像他这样平静难免激起施暴者的怒气。我看得出来,老七他们几个下手明显比之前重了一些,殷红的鲜血染了他半张脸。

但他依然沉默着,不求饶,也不退缩。

我知道他是为了吴邪,像他这样冷淡凉薄的人,那个视频,即便被公布出去了,对于他来说,也没太有所谓吧。可是吴邪不一样,吴邪是一个希望所有人都好的人,即便选择了同性相恋这条路,他也一定不希望家人朋友因为自己而遭人非议。一旦视频公开,势必会给他身边的亲朋带来伤害,那样的话,他肯定会难过的吧? 

张起灵,在用自己的方式保护吴邪,保护吴邪这个人,也保护吴邪那颗善良的心。

我本来想叫老七停手,可是看他这副样子,却也忍不住起了点怨恨的心思,为什么偏偏是他?为什么他不去喜欢姑娘却偏要喜欢一个男人?如果没有他的话……

稍一迟疑,老五已经狠狠一脚踹在他的腹部,他向后踉跄了两步终于跌坐在地上。

“够了!”我厉声喝止了老五,正要继续说话,厂房大门却忽然有动静。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大门已经轰然被撞开了。

昏暗的厂房里一下静了下来。直觉告诉我,来的人是吴邪。

我突然有点不敢回头了。我把这个人折磨成这个样子,他一定不会原谅我了。我没想到他会追到这里来,原想着事后再好好跟他解释一下的,可是让他看到这副场景,他大概不会听我解释了。

果然,他走上前来就直接对我下了死手,一点都没有迟疑。我毫不怀疑如果我躲得慢了半拍,那么他这一脚至少让我在床上躺半年。

看来他是真的很生气呢,我试着跟他好好说话缓和一下气氛,但他阴沉着脸完全不听我说话,只是疯了一样追着我打。

我怕伤到他只能边退边挡,他招招致命,我疲于应付,那一刻我突然觉得很悲哀,我像个小丑一样做着这些事,他又哪里会感激我一分?

自始至终不过是我自作多情,我给的,从来都不是他想要的。看着他为了那个人燃起冲天的怒火,我突然觉得十分嫉妒,嫉妒得要发狂。

于是接下来发生的一切开始不受控制。我像成千上万个被妒火冲昏了头脑的女人一样歇斯底里,口不择言,专捡剜心的话说,直到他终于一巴掌甩在我的脸上。

我愣了一下。

长这么大第一次有人敢打我耳光。这一巴掌打懵了我,却也打醒了我。

我才发现自己有多荒唐。我把事情全搞砸了,其实那句话一出口我就后悔了,我不想这样说他的,我根本不是这样想的。

可是看着他的表情,我想大概我说什么他都不会相信了吧。反正我在他心里就是个彻头彻尾的坏女人,事已至此,我再怎么辩解也没用了。

这感觉糟透了。我转头冲了出去,再被他用这样怨毒的眼神多看一秒我就要崩溃了。

原以为我们至少能有一个像样的告别,我甚至想好了要给他一个拥抱,留给他一个潇洒的背影。可是到头来我却仓皇逃走,以这样狼狈的方式结束了这一切。

有人说,放弃一个人就像一把推倒自己辛辛苦苦搭建的城堡。我却觉得,放弃一个人就像一把火烧掉了自己住的房子,再也没有可以回去的地方了。

我第一次这样嚎啕大哭,声嘶力竭,肆无忌惮,像要流尽我这一生的眼泪。

张起灵,我把我最珍视的宝贝交给了你,请你一定照顾好他。将来无论遇到多大的阻碍,也无论面对怎样的困难,希望你都能记得今日你为他吃过的苦、受过的罪,能守得住你今天的这份坚持。


——————我是分割线——————

 

友情提醒大家,不要拍高价二手本哦~两耳、与君和安乐都还有些余本的~

两耳的本子里收录了3个番外,包括两个不公开番外。

与君的本子也是3个番外,包括两个不公开番外。

安乐的本子是一个不公开番外。

全套戳这里>>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230r.1.14.15.5426baa7hrD8Yw&id=564156696552&ns=1&abbucket=16#detail
单本戳这里>>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230r.1.14.20.5426baa7hrD8Yw&id=564273389665&ns=1&abbucket=16#detail
之前错过的小伙伴们不要再错过啦!这批余本售完就完了,应该不会再有二刷了。


评论(2)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