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子煦

天地万物的来和去,都有它的时间。
我的爱发电地址:https://afdian.net/@summerchinarose

两耳番外·《良人》第7章 By夏子煦

有的时候想起吴邪,想起我做过的那些疯狂的事情,觉得遥远得像是上辈子的事。


Ⅶ。

 

我删掉了视频,跟吴邪说完了再见。

好像做了一场大梦,梦醒之后除了湿掉了枕头,生活并没有任何改变。我又回到我原先的轨道上去,逼债、看赌场、走私、放高利贷。打打杀杀,日复一日。

我没有再去找过吴邪,只让老七去他们学校附近蹲守过一段时间。老七说,并没有发现有汪家人的踪迹,大概真的他们没有把精力放在这上头。

这段时间干爹依然跟汪家人断断续续有接触,但我无意涉入太深,向来都不参与的。

时间过得很慢,我开始喜欢上了喝酒,一瓶酒就能让我睡上一天。有的时候想起吴邪,想起我做过的那些疯狂的事情,觉得遥远得像是上辈子的事。

白昼渐长,天气渐渐热起来,马上就要到我最喜欢的夏季了。

有一天晚上,赌场那边出了点乱子,解决了之后有点晚了,我本打算跟老七他们去大排档喝几杯,谁知干爹却打电话叫我过去一趟。我想大概是要问问赌场这边的情况,就让老七他们几个先去喝着,自己一个人去了干爹那边。

回去之后有点意外,屋里只有干爹一个人在,看到我推门进去,他把手上一只盛着红酒的高脚杯递给我:“刚开的,法国Chateau D'yquem,尝尝。”

我接过杯子略微晃了一下,杯中深红色的液体看起来像流动的血,我心里莫名就有些忐忑,“干爹,赌场那边……”

“这些事你处理就行。你做事,我放心。”干爹给自己也倒了一杯酒,端起来抿了一口。

“那叫我过来是有什么别的安排吗?”我问,却并不敢喝手中的酒。

“没有下药,是好酒,尝尝吧。”干爹很平和地说道。但他的话却让我惊出一身冷汗,仓皇间我举起杯子灌了一大口,除了有些辣口之外,并没有尝出什么特别的味道。

看我喝了酒,干爹也喝了一口,顿了顿才又开口道:“你知道的,干爹一直跟汪家有些生意上的来往,最近呢,他们手上有笔大买卖,如果干爹跟他们做成了的话,你们以后都不用再去做那些放债要债、扯皮拉筋的小事了。”

“我知道的,干爹都是为我们好。”我握着酒杯,低头说道。

“首领……很欣赏你。一直跟我说,想请你过去坐坐。你知道的,首领这个人,也没什么别的爱好,就只好这个。”干爹坐在他那个宽大的靠背椅里,轻描淡写地说道。

可是我之前听老七他们说过的,这个人有些那方面的癖好,玩坏的小姑娘也不是一个两个了。

“我不会强迫你,也不会用什么手段,但是如果你能把首领陪好了,让干爹做成这笔生意,干爹就供你去国外读书,读得好,你就不用再回来了。”

我沉默着,想着用什么理由来拒绝比较合适。

“哦,还有,”他像又想起来什么似地说道:“生意谈成了,干爹心情好,自然会保十四中那小子平平安安地读下去。”

“干爹————”我惊惶地抬头看向他,那个一脸风霜镌刻的男人,眼神深邃得看不出任何情绪,说出的话却让人脊背发凉。原来一直以来他什么都知道,他知道吴邪的存在,也知道我对吴邪的心思。

我突然想明白了为什么睚眦必报的汪家会轻易放过吴邪,一定是干爹从中打点过。前段时间我对帮会里的事情管得很少,整日都在下城区晃悠,可是干爹从来不闻不问,我以为他是因为上次下药的事情有所愧疚所以对我睁只眼闭只眼。可是现在看来他根本就是故意的,他就是想让我接近吴邪,想让我养一条软肋出来,才好被他拿捏在手上任他差遣。

呵呵,要说这调教人的本事和阴毒的手段,我还真是只学到了干爹的十分之一。

“当然了,你不答应也没关系。不过呢,生意谈不好,干爹心情不好,毁那么一两个人出出气你也不要怪我……”

“我答应。”我把杯中的红酒一口干掉。

我当然要答应,我怎么能不答应?那层膜对于我来说,原本也不是多重要的东西。既然不能留给我喜欢的人,那么无论对象是谁都无所谓吧。以此换一个离开的机会,和某人的平安,怎么算都是值得的。

“乖女儿。”干爹放下酒杯走过来,居然还伸手摸了摸我的头发,“那你现在就跟他们去吧。”

我心下一惊,这么快?拉开门出去,果然已经有几个陌生的面孔等在门外了。我苦笑了一下,干爹嘴上说着不逼我,其实根本没有给过我选择的机会。

车子从拱墅区一路直往西湖边开去,我趴在车窗上向外看,夜风送来一点植物的香气,想到这是我作为一个女孩的最后一个夜晚了,我突然不希望那么快到达目的地了,哪怕让我多吸一口这干净的空气也是好的。

我问开车的那个人:“还有多久到?”

“快了,十来分钟吧。”

“那很近了。我想下车走过去。”我说。

“别动什么歪心思。”坐在前排的一个大个子说。

“我不会跑的。我跑了干爹不会放过我的。我就是想……在西湖边走走。反正你们也不在乎晚那么一会儿。”

大个子不说话,司机也不停车。

“别逼我跳车,首领应该也不希望看到我滚一身血过去吧。”我道。

那大个子低声骂了一句什么,然后司机终于靠边停了车。

我也没理会他们,自顾自拉开门下了车。

夜晚的西湖实在很美,初夏的风清爽微凉。我很久没有这样悠闲地在西湖边逛过了。不知道干爹会不会真的兑现承诺送我去国外读书,如果我真的能去国外的话我应该不会再回来了,那么这也许会是我最后一次看到西湖的样子了。虽然我对这个城市没有什么留恋,但是想到要永远离开它,却还是觉得有那么一点舍不得。

舍不得的不仅是景,也是人。一个现在就站在我面前的人。

有那么一瞬间,我觉得是因为自己思念成疾出现了幻觉。吴邪怎么会这么巧就出现在这里呢?这也太不可思议了吧。

可是当我发现他拉着那个人在往旁边避让的时候,我意识到这不是幻觉。在这个时候碰见他简直就像是天意的安排。

我突然不想跟那些人走了。他让我想起那些跟阳光和美好有关的词语,我曾经站在离光明那么近的地方。我不想就这样被拖入黑暗,我也不想出卖自己的灵魂,我想守住自己的底线。

我跟自己打了一个赌,如果他肯再度伸手拉我一把的话,我就拼尽全力跟命运再斗一次,就像十几年前我拼了命地离开孤儿院一样。

可是他没有握住我伸过去求助的手。我理解,我也懂他是怎么想的。那个人站在他身边,他怕他误会,他也怕我再度对他纠缠不休。说到底都是我的错,是我之前太用力,吓到他了。

好不容易燃起的那一点希望的火苗飞快地就熄灭了。算了,争来争去也是太累了,干爹城府那样深,我又怎么斗得过他。万一一个不小心把吴邪也搭进去了,实在是得不偿失。

不如就这样接受命运的安排吧。最后再看了他一眼,我转头跟着汪家的人走了。可是走着走着眼泪就掉下来,也不知道是为了自己还是为了别的什么。

眼前模糊得连路都看不太清楚了,我也顾不上再看什么风景,只是跟在大个子后面一路埋头苦走,心里想着快点逃离有吴邪所在的这个空间。

走了好半天之后,我偷偷拿袖子擦眼睛,冷不丁却听到一个非常清亮的声音带着点犹疑喊了一句:“宁姐?”

我倏忽抬头看过去,竟然是云彩。她穿了一件碎花的棉布长裙,背着书包,手上提着个黑袋子,正一脸惊喜地看向我。

杭州这个城市说大也不大,说小也不小,随便走走就能碰到认识的人这个几率也不算太大。自从上次的事之后我就很少来这边了,偏偏今天晚上一过来就碰到吴邪和张起灵,接着是云彩,这也实在是太巧了。太多的巧合凑在一起就不能称之为巧合了,而要称之为——命运。


——————我是分割线——————

 

友情提醒大家,不要拍高价二手本哦~两耳、与君和安乐都还有些余本的~

两耳的本子里收录了3个番外,包括两个不公开番外。

与君的本子也是3个番外,包括两个不公开番外。

安乐的本子是一个不公开番外。

全套戳这里>>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230r.1.14.15.5426baa7hrD8Yw&id=564156696552&ns=1&abbucket=16#detail
单本戳这里>>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230r.1.14.20.5426baa7hrD8Yw&id=564273389665&ns=1&abbucket=16#detail
之前错过的小伙伴们不要再错过啦!这批余本售完就完了,应该不会再有二刷了。


评论(1)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