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子煦

天地万物的来和去,都有它的时间。
我的爱发电地址:https://afdian.net/@summerchinarose

两耳之间【瓶邪】第84章 By夏子煦

海明威说,所有人都是一个整体,别人的不幸就是你的不幸。所以,不要问丧钟为谁而鸣,它是为你而鸣。

为我而鸣。


——84——

 

对于十六岁的我来说,虽然之前打架受伤也没少见血,但这是我第一次亲身经历死亡,而且是两个我非常熟悉的人的死亡,这对我的打击非常大,无论是在生理上还是心理上都让我十分难以接受。

 

闷油瓶陪我在隔壁休息室坐了很久我仍然觉得心绪难平。这会儿我妈正在跟那边的警察交涉,胖子的父母也过来了,他的情绪比我还糟糕,从早晨到现在他一直在哭,我们认识这么久,我从来没有见胖子掉过一滴眼泪,这是第一次。几个小时了,他就没完没了地哭,完全没有办法回答任何问题。

 

所以警察只好把我当成重点询问对象。他们给我看了一个路口的监控录像,问我认不认识画面上那些人。监控视频不算非常高清,但那几个人的身形和样貌还是很好认的,我一眼就看出来,是那天晚上我们碰到阿宁的时候跟在她旁边的那几个男人,不同的是,其中有两个人肩上扛着什么东西,仔细看看就发现那个垂着头一动不动的是阿宁,而另一个一直在挣扎的竟然是云彩。果然阿宁的死和云彩的死之间是有联系的,难怪派出所的人会给我看阿宁的资料照片。

 

很快那些人就走出了镜头。之后不久,那六个男人又出现在了画面中,似乎是沿原路返回了,这次却没见阿宁和云彩。接下来快进了很长一段,才又看到一个女人跌跌撞撞地出现在画面中。她走得非常不稳,好像随时要摔倒,我虽然看不见她的脸,但她的那件长裙我是认识的,应该是云彩。

 

但是只有云彩一个人。我等了很久也没有再看到阿宁在画面中出现,反倒是出现了另外两个男性身影,其中一个人走路有点跛,我觉得他有些眼熟,随后就认出来,正是在咖啡厅后门被我戳断了脚掌的那个人。他们的动作很快,迅速沿着云彩跑过的路追了出去。

 

后面的情况警察在问话的过程中也大概跟我们交代了一下。当天晚上接近零点的时候,他们接到一个报警电话,一个女生一边哭一边报了一个地址,只说让警察过去救人,跟着就挂断了。警察赶到后,现场只留下了阿宁的尸体。

 

由于凶犯手段极其残忍,警局这边反应也是很迅速,他们当晚就调取了周边的监控记录,发现报警的女生可能正是逃脱出来的那个,但是追踪过一些监控记录后,发现那个女生从监控画面中消失了,不知跑到哪个方向去了。

 

在追踪监控视频中几个男人的同时,警察也在找画面中的这个女生,因为她可能是凶杀案唯一的目击证人。可是追踪那个报警的电话号码的时候,发现那只是一个路边的公共电话亭。

 

忙碌了一晚上,天亮的时候警局接到报案称有人跳楼,随后经过现场比对,发现跳楼的女子正是视频中逃脱出来的女子,而第一时间出现在现场的我和胖子自然就被带到派出所来了。

 

整个过程其实并不复杂,稍微理一理也不难猜出那个晚上发生了什么。阿宁被那几个人带走的途中不知怎么碰见了云彩,然后那些人见色起意把云彩也一起抓走了。

 

阿宁虽然因为纠缠我做了很多过分的事情,但是她这个人还是很豪爽很讲义气的,为人也很有原则,所以后来肯定是她拖住了那些人让云彩逃跑,谁料到最后竟然惨遭毒手;而云彩那样刚烈的性格,又是从小蜜罐里长大的好人家的姑娘,怎么可能受得了这样的侮辱,于是选择了纵身一跃。

 

偏偏这么巧胖子拖着我这个时候去找云彩,我们就正好亲眼目睹了这一幕。

 

警察还在继续问着许多琐碎的问题,包括我们跟云彩和阿宁是什么关系,为什么一大早会跑到云彩家楼下去,最后一次见到阿宁是什么时候,最近她们有什么奇怪的表现,云彩近段时间接触过什么人,画面上那几个男人是干什么的等等……我却在了解到事实的真相后,濒于崩溃的边缘。

 

因为我意识到了一个问题,一个非常可怕的问题——那天晚上,我原本是有机会阻止这一切的。就在阿宁跑过来拉住我的时候,就在她向我投来那个哀求的眼神的时候,如果当时我没有选择无视,如果我当时能够拉阿宁一把,如果当时我和闷油瓶能跟上去看看,那么结局就会完全不同,或许她们两个都不会被奸污,更不会这样凄惨地死去。

 

可是当时的我什么也没做,就像这个世界上大多数人一样,以为事不关己就做了看客。殊不知有的时候,什么都不做也是一种伤害。

 

海明威说,所有人都是一个整体,别人的不幸就是你的不幸。所以,不要问丧钟为谁而鸣,它是为你而鸣。

 

为我而鸣。


——————我是分割线——————

 

友情提醒大家,不要拍高价二手本哦~两耳、与君和安乐都还有些余本的~

两耳的本子里收录了3个番外,包括两个不公开番外。

与君的本子也是3个番外,包括两个不公开番外。

安乐的本子是一个不公开番外。

全套戳这里>>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230r.1.14.15.5426baa7hrD8Yw&id=564156696552&ns=1&abbucket=16#detail
单本戳这里>>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230r.1.14.20.5426baa7hrD8Yw&id=564273389665&ns=1&abbucket=16#detail
之前错过的小伙伴们不要再错过啦!这批余本售完就完了,应该不会再有二刷了。


评论(2)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