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子煦

天地万物的来和去,都有它的时间。
我的爱发电地址:https://afdian.net/@summerchinarose

两耳之间【瓶邪】第86章 By夏子煦

好难过。我终于,还是把张起灵拖入了地狱。


——86——

 

我也想过去胖子家找他,但是我又怕见到面了,他问我,为什么明明有机会救下云彩,我却什么都没有做?我该怎么回答他?我根本没有办法想象自己要如何去面对胖子。

 

我长久地对着那两个空座位发呆,有的时候一恍神,仿佛又看到云彩和胖子两个人在那里打打闹闹,一伸手却什么都抓不住。

 

警察那边案件进展也很缓慢,现场已经提取了指纹,还有监控视频录像,证据确凿,但就是抓不到人,甚至不知道那几个人是不是还在杭州。一旦他们逃出了杭州,人海茫茫,大海捞针,谈何容易。

 

从出事那天到现在,已经过去了七天,这七天,过得像七年那么长。每天晚上,我都在梦里不停地奔跑无法停歇,早晨醒过来的时候觉得精疲力竭,但还是要装得像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去上学。

 

这天晚上,我磨蹭到十一点多正准备要上床,就听到客厅里电话铃响。这么晚了会是谁?闷油瓶今天回去得比较早,是出什么事了吗?

 

我一边想着一边冲去客厅接了电话,谁知那边却传来王盟的声音:“老……老大……不……不好了……”

 

这小子是我和胖子风帆中学的校友,进了十四中后老被华和尚欺负,所以跑来投奔我和胖子,整天跟在后面老大老大的喊。但就是性格太小白了点,藏不住事儿,一点小事也喜欢咋咋呼呼的。所以这会儿我也没当回事,只是说道:“好好说话。什么事?”

 

“视频,视频,传到学校论坛上去了!”王盟又没头没脑地来了一句。

 

“什么视频?什么学校论坛?”我握着听筒仍然有点不明所以。

 

“就那个啊!!就你跟张小哥,那个的视频啊!!也不知是他妈谁拍的,就给传到咱们十四中的BBS上去了!!”王盟急得嗓音都变了。

 

宛如平地一声惊雷炸响,我懵了片刻才迟疑着道:“你是说……在实验楼?……”

 

“是啊是啊,我看那桌子挺大的,应该是化学实验室之类的。”

 

“你看清楚了吗?确定……是我吗?”

 

“别人我认不清,老大你和张小哥我还能认不清吗?不是我说你啊,老大,你们也真是忒不讲究了点儿,做这种事怎么也该找个隐蔽点儿的地……”王盟还在电话那边絮絮叨叨,我的话筒早已脱了手。

 

不……不可能啊……阿宁说过视频已经删掉了的。而且阿宁现在人都已经不在了,为什么,为什么视频会被传上网?怨念太深,冤魂不散吗?

 

我跌坐在沙发上,传到十四中的校园网意味着很快学校就会知道。因为网络最可怕的地方就在于,一点星星之火燃成燎原之势只需要鼠标轻轻一点,不过是几秒钟的时间就可以完成,而那些躲在屏幕背后的键盘侠完全不需要承担任何后果,既然如此,干嘛不往火上浇一把油呢?

 

人人都有好奇心,但不是人人都能将心比心。

 

虽然很久以前我曾经设想过这一幕,但是真到了这一刻,我才发现自己完全不知道应该干什么了。

 

打开电脑吗?找到论坛的版主,让他把视频删掉?然后呢?有用吗?连王盟这种电脑白痴都知道了,视频肯定不是刚刚传上去的,那么到现在已经不知道有多少人都看过了,更甚之已经不知道有多少人下载了视频了。我一个一个去找他们,勒令他们删掉吗?禁止他们二次传播吗?这办得到吗?

 

找出视频的上传者?揍他一顿?揍完之后呢?时光会倒流吗?视频会消失吗?那些看过视频的人记忆会被清除吗?

 

不会的,什么都不会改变的。

 

该发生的一切,都已经发生了。

 

悠悠众口,我如何去堵?父母亲朋,我如何交代?老师同学,我如何面对?

 

一个人默默地在黑暗中坐了很久,我忽然很想抽烟。起身的时候发现听筒还垂在地上,拿起来才知道王盟早已挂断了,听筒里传来了单调的忙音。

 

回到房间,我坐到窗口点了一支烟。

 

这个夜晚,或许是我今后的人生中,最平静的一个夜晚了。

 

我不知道明天天亮之后,我们要面对的是什么。我只知道,在这个年代,这样的视频,足以毁掉我和张起灵的整个人生了。

 

啊……好难过。我终于,还是把张起灵拖入了地狱。

 

墨一样浓稠的夜色渐渐褪去,天一分一分地亮起来,我抽完了我能找到的所有的烟,仍然觉得自己还没有攒够勇气去面对接下来的暴风骤雨。

 

客厅的电话铃声突然响起来的时候,我手中的烟都惊掉了。

 

来了吗?这么早?天都还没有彻底亮起来啊?!我第一次觉得时间过得太快了,而我还没有做好准备。

 

但我还是飞快地冲出房间扑向了电话。我不希望这件事是由别人来告诉我妈。

 

电话接通后,虽然我竭力抑制了,但我出口的声音仍然在颤抖:“…喂…”

 

电话那边的人似乎松了一口气,然后是一个轻快的声音:“哟~小天真,昨晚睡得怎么样?”

 

我愣了一下,才发现这声音听起来很耳熟:“瞎子?!”

 

“拿过来!”又有另一个声音说道,话筒那边传来一些刺啦刺啦的声音,像有人在抢电话,接着声音就变得忽远忽近。

 

“哎,你先让我安慰一下我的好徒儿啊!”

“滚!你那是调戏,不是安慰。”

“哎哟!你还真踢……”

“现在是开玩笑的时候吗?!”

 

片刻后,话筒里的杂音消失了,一个温和的声音说道:“吴邪,是我。”

 

“小花吗?”我迟疑着问。

 

“嗯,你……还好吗?”听得出来他很小心翼翼。

 

小花和瞎子那个私立高中管得很严,平时我们联络也不是很多,这时候突然打来电话,我有些不知所措:“……还好吧……”

 

“你今天,不要去上学了吧,请个假,到我这里来一趟。”小花说。

 

“你们今天没课?”

 

“我跟瞎子翻墙出来的。先别说那么多了,我家在拱墅区的那个小院子,你知道在哪吧?”

 

“嗯,还有点印象。”

 

“行,那你现在就过来一趟。”

 

“但,但是……”

 

“别但是了,我有个惊喜给你。”



——————我是分割线——————

 

友情提醒大家,不要拍高价二手本哦~两耳、与君和安乐都还有些余本的~

两耳的本子里收录了3个番外,包括两个不公开番外。

与君的本子也是3个番外,包括两个不公开番外。

安乐的本子是一个不公开番外。

全套戳这里>>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230r.1.14.15.5426baa7hrD8Yw&id=564156696552&ns=1&abbucket=16#detail
单本戳这里>>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230r.1.14.20.5426baa7hrD8Yw&id=564273389665&ns=1&abbucket=16#detail
之前错过的小伙伴们不要再错过啦!这批余本售完就完了,应该不会再有二刷了。


评论

热度(83)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