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子煦

天地万物的来和去,都有它的时间。
我的爱发电地址:https://afdian.net/@summerchinarose

两耳之间【瓶邪】第113章 By夏子煦

张起灵、阿宁、云彩这三个名字,从此彻底从我的世界里消失了。


——113——

 

但那时候的我没得选择。文锦最终还是催眠了我。

 

因为我本身就已经失去了这段记忆,所以文锦要做的只是巩固,这比纯粹地靠催眠让人忘记一些事要简单得多,也牢靠得多。催眠过程中,文锦引导我将失忆前后的事情进行了衔接和模糊处理,让我自己相信,事情本来就是这样的,只是有些地方我记不清了,不过都是些不太重要的事。

 

催眠结束后,我的情绪稳定了许多。我不知道文锦在催眠过程中还对我做了些什么,但是当我妈告诉我说,我是从楼梯上不小心摔下去受伤的,我没有丝毫怀疑就相信了,就好像我本来就记得我是从楼梯上摔下去的一样。

 

失去那些记忆后的我逐渐变得安静而平和,我妈说我的性格似乎都变好了很多,那些躁狂和抑郁的日子好像从来都不属于我。我配合医生的所有治疗,按时打针、吃药、复健;我平静地吃饭、看电视、读书,和所有来看我的人礼貌地寒暄、微笑。

 

但我再也没有见过张起灵,从我接受催眠的那天起,他再也没有出现在我的病房,至少在我醒着的时候,他没有再踏进过我的病房一步。

 

我不知道当时闷油瓶是以怎样的心情接受了这一切,我也不知道这之后我们分开的十年他是怎么过来的。我没办法去想,我一想起来就觉得胸口好像破了一个大洞,风都倒灌进去穿胸而过。

 

来文锦这里之前,我就知道,胖子、王盟、还有小花和瞎子,他们都合着伙瞒住我张起灵的事。可是来文锦这里之后我才知道,事情远没有这么简单,我知道的那些都还只是冰山一角。

 

因为只有我一个人忘了的话,就不能算是真的忘了。一旦有人在我面前提起张起灵或者云彩,那么我的记忆随时有被唤醒的风险。

 

必须要所有人都和我一起忘了,才能算是真正的忘记了。就像仙女给睡美人下的咒语,不是让她一个人沉睡,而是要整个城堡的人陪她一起沉睡。

 

这是一个巨大的谎言,需要所有参与过我人生的那些人都加入这个谎言,它才能成真。但这同样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因为看过视频的人那么多,就是在十四中,张起灵也不是可以随意抹去的存在。

 

可是真的有一个人去做了这样一件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事。

 

我妈。

 

十四中,从老师到学生,上上下下几千人,我妈,一个教室一个教室去下跪,为了她那个不争气的儿子,求所有人不要在我面前提起有关张起灵和云彩以及视频的事。

 

其实她可以不这样做的。因为在我住院的那段时间,我爸已经在联系工作调动的事,出院后我们全家可能就要直接搬家了,就算回到十四中,我估计也呆不了几天就要转学了。

 

但我妈还是这样去做了,因为她不敢冒险,哪怕只是万分之一的风险呢?她也要尽全力去把这万分之一扼杀在摇篮中。所以人都说“女本柔弱,为母则刚”,我妈那样柔美,那样端庄的一个女人,我不知道她是怎么对着那些跟她儿子一样大的孩子跪下去的。

 

所有人都觉得她太天真了,包括我爸。现代社会这么冷漠,人情凉薄,有谁会愿意去为了一个不相干的人浪费时间精力,甚至信守什么承诺?八卦才是大家最喜欢的,别人的生死又和自己有什么相干?况且十六七的孩子,正是叛逆的年纪,谁能保证几千人都能乖乖听话?

 

可是谁都没有想到,奇迹真的发生了。

 

在医院又躺了一个月之后,在我的坚持下,我拄着拐杖回到了学校。

 

上楼下楼的时候、做值日的时候、去食堂打饭的时候,总是会有认识或不认识的人走过来问我需不需要帮助。他们对我微笑,像对一个普通同学那样跟我讲话,眼神里没有鄙夷,就好像我真的只是一个不小心摔伤腿的普通男同学。

 

全校几千人,同时保持了缄默。或许他们以前不认识我,或许他们不喜欢我,或许他们曾经和我有过过节,或许他们不齿我和闷油瓶的事,或许他们不认同我跳楼的举动,但他们以最大的善意,为我,保守了同一个秘密。

 

再也没有人在我面前提起过张起灵这三个字。就算我们还在同一所学校,但他不存在于我的世界。我转校后有段时间还经常上十四中的BBS,那时候张起灵依然是学校的NO.1,可是学校的BBS上没有关于他的只言片语。在我们的班级QQ群里,也从没有人提起我的过去和云彩,全班几十号人从没有一个人说漏嘴。

 

就好像这段记忆不止是从我的脑海中删除了,也从所有人的脑海中删除了。

 

原来,没有一个人能无视一个母亲伤心欲绝的眼泪,没有一个人能践踏一个母亲放下尊严的祈求。有些事情,你只有去做过了才知道,这个世界,有的时候远比我们想象中温暖,人性,也不是只有冷漠二字,生命,永远都值得尊重和敬畏。

 

只是,张起灵、阿宁、云彩这三个名字,从此彻底从我的世界里消失了。

 

大大咧咧,口无遮拦的胖子,他再也不能在我面前提起他最爱的那个女人。这十年来,我数落他不好好找个女朋友,我打趣他滥交,我说他不懂真正爱一个人是什么样子,他从来没有回过嘴。就算是喝醉的时候,他哭得泪流满面也没有在我跟前吐出过“云彩”这两个字。

 

而小花和三叔,他们打点了黑道白道的关系,无论是警方还是阿宁的手下都没有再来找过我。

 

爱着我的那些人们,用他们的爱在我的头顶织了一张网。这十年来,我在这张网里平静地生活着,读了大学,做了老师。而我曾经最爱的那个人,他站在网外,不能靠近我一步。


——————我是分割线——————


友情提醒大家,不要拍高价二手本哦~

周三发货,两耳还有30本,与君和安乐都还有些余本的~

两耳的本子里收录了3个番外,包括两个不公开番外。

与君的本子也是3个番外,包括两个不公开番外。

安乐的本子是一个不公开番外。

 

全套戳这里>>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230r.1.14.15.5426baa7hrD8Yw&id=564156696552&ns=1&abbucket=16#detail
单本戳这里>>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230r.1.14.20.5426baa7hrD8Yw&id=564273389665&ns=1&abbucket=16#detail
之前错过的小伙伴们不要再错过啦!这批余本售完就完了,应该不会再有二刷了。


评论(3)

热度(8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