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子煦

天地万物的来和去,都有它的时间。
我的爱发电地址:https://afdian.net/@summerchinarose

《安乐》【瓶邪】第十二章  By 夏子煦

在异国他乡,我第一次觉得前所未有地无助。


——拾贰——

 

手术成功了,但医生告诉我,术后一周是最危险的,而且切除的是恶性肿瘤,复发率极高,尤其是在术后三至六个月之内。现在,还远远没到庆祝的时候。

 

术后第一天,昏迷。

 

术后第二天,昏迷。

 

术后第三天……第四天……

 

那一天在崇圣寺,我曾在佛前许愿,希望佛祖可以保佑他此生平安喜乐,长命无忧。我很感谢佛祖把他带回人间,但是张起灵,你能不能快点睁开眼睛看看我?虽然你闭着眼睛的样子也很好看,但我不止想看着你,我还想跟你说话。

 

术后第六天,我照例提前一小时等在ICU病房外,每天我可以进去看他十分钟。后来一个小护士出来拿东西,走到我面前的时候,她突然停下来,对我说了一句话。我不懂德语,有些茫然地看着她,有那么一瞬间,我的大脑突然空白了,她在跟我说什么,是不是张起灵在里面出事了?

 

看到我的表情之后,她意识到因为语言的障碍,她的话可能对我产生了一些消极的影响,于是她开始手舞足蹈地对我比划,用蹩脚的中文对我说道:“你,的,……醒了。”

 

我的大脑花了好半天才接收到这个信息。她是在说他醒了?!

 

我的祈祷灵验了?!他真的醒了?!

 

探视时间到了之后,我第一个冲进了ICU。

 

这是他重生之后我第一次见到活着的、醒着的他。他的脸色苍白得好像一张白纸,两颊瘦得都凹进去了,头上插满了各种各样的管子,整个人看起来十分地虚弱。

 

可是他在看着我微笑。他的眼睛明亮得像漆黑夜幕上的星辰。

 

我的眼泪突然就掉下来。

 

以前我从来不相信什么奇迹,但是现在我想,或许这个世界上真的有奇迹这种东西存在。

 

只要再过一天,他就能从ICU转到普通病房了,然后他会渐渐好起来,我们一起回到我那个小店,他坐在窗边晒晒太阳,我给他做马卡龙。

 

谁也没有料到,就在最后一天晚上的凌晨两点,他突然发起烧来。大半夜响起的手机铃声格外地刺耳,我从旅馆的床上爬起来,连鞋子都忘了穿就往外疯跑。

 

医生一脸严肃地用英语给我说明情况,不顾我喘得上气不接下气。他说后半夜闷油瓶已经呕吐了4次,心率只有七八十。复查CT后发现脑积水严重,必须马上做外引流穿刺,化验脑脊液,如果没感染就要马上做内引流手术,需要家属签字等等等等……

 

我木然地看着医生的嘴一张一合,到后来我根本没听懂他在说什么,我只看到闷油瓶头部的引流管里全是浓稠的血水。医生一直在旁边催促我签字,我连个能商量的人也没有,我不知道自己的决定是否正确,也不知道这一笔签下去会带来怎样的后果。

 

在异国他乡,我第一次觉得前所未有地无助。


——————我是分割线——————


安乐还有最后三十几本,本子里含一个不公开番外,可以送特签,拍下有特签的选项就可以,每周三发货。

购买地址戳这里>>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230r.1.14.20.5426baa7hrD8Yw&id=564273389665&ns=1&abbucket=16#detail

之前错过的小伙伴们不要再错过啦!这批余本售完就完了,应该不会再有二刷了。


评论(1)

热度(114)

  1. 共7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