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子煦

天地万物的来和去,都有它的时间。
我的爱发电地址:https://afdian.net/@summerchinarose

两耳番外·《良人》第2章 By夏子煦

我想,我可能是喜欢上吴邪了。


Ⅱ。

 

我得救了。

青年和那些汪家人打了起来,他的动作很流畅,行云流水一般,倒不像是在打架,反而像是在做什么有意思的事情。抖狠的时候,那张略有些清秀的脸也平添了一份霸气,我突然觉得这个人有点眼熟,像是在哪里见过的。

也是一样的好多管闲事,也是一样的以少敌多,也是一样清澈的眼神,我终于想起来,这个人,也曾经这样从我手里救走了一个人。印象中他的身手还算不错,在这几个人面前就算讨不到什么便宜,大概也不至于吃亏,于是我趁乱逃走了。

第二天早晨,我如常去了干爹那里,他看了我脸上的伤,什么都没有问。我也没有问他为什么要把我送上别人的床。我本来就是他手里的棋子,他要把棋子放在哪里原本就不需要经过棋子的同意。

但他心里或许终究还是有那么一点愧疚的吧,所以他给我放了几天假,说是让我养养伤。我就去找华和尚打听了一下这个人。华和尚说他叫吴邪,以前学校的人叫他吴小佛爷。

我觉得这个名字很适合他,像他这样不计后果去做一件于己没有任何好处的事情的人,果然天真无邪。

我去了咖啡厅,想让他加入大都会。

他不知道汪家的可怕,我却是知道的。

这些年来,汪家不知道暗地里做掉了多少与他们做对的人。他们行事低调隐秘,不显山不露水,但却睚眦必报。

那个被他打折了脚掌的人,正是首领的弟弟。他没有背景也没有靠山,首领,不会放过他的。

但他却不愿意加入我们,他说他要读书。

读书好,读书的话,手上就不用沾血了。我应该让他好好读书。

我就天天带人过来喝咖啡。有的时候,我会在咖啡厅的客人中看到一两双阴鸷的眼睛,有的时候,我会在背后发现一两个阴魂不散的影子。但是有我在,汪家人不敢动他。

因为汪家人最怕引起骚乱,也最怕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他们背地里做的那些勾当,一旦公之于众就是整个家族的灾难。所以他们不会大动干戈来抓他,这些人是蛰伏在暗夜里的捕猎者,伺机而动。

我知道我不可能一直跟着他,但至少我可以给汪家人一种态度,那就是“我要保这个人”。混黑道的,最讲究义气二字,你讲义气,才有兄弟愿意跟你。他救过我,我保他,也是保我自己。

汪家既然在跟干爹接触,那么必然是想从干爹身上得到点什么的,只要我的态度够强硬,他们多少都会有所收敛。这原本也不是个什么天大的事儿,时间久了说不定也就过去了,毕竟汪家要做的事情还很多。

开始的时候,我只是因为无聊,又或者是不想见到干爹,所以整天窝在咖啡厅,可是后来,我就发现,吴邪这个人,挺有意思,他和我之前认识的所有人,都不一样。

一直以来,我都在男人堆里长大,要想让他们服我,我就得比他们更狠,更冰冷。所以在他们眼里,我只是个胸比他们大的男人。我的小弟们都很听我的话,但他们觉得我受伤不会痛,流血不会哭,也不需要被温柔地对待。我认识的那些男人整天不是抽烟喝酒,就是赌博打架玩女人,讲笑话只会讲黄段子。

但他不一样,他很鲜活,会耍小聪明,会偷懒,也会很努力,很风趣,喜欢吐槽,容易心软,干净纯粹,笑起来的时候露出一口白白的牙齿,整个人看起来好像会发光。他没有被这个社会污染,像一株拔节生长的青松,挺拔,又正直。最关键的是,他是把我当女人看的。

他会关心我的伤口会不会留疤,替我贴创可贴,也会体贴地把我的咖啡换成果汁;他不会像很多人那样因为我是黑社会就怕我,也不会像某些男人那样只想跟我上床,他会像普通朋友那样跟我聊天,谈论天气和生活;他会在走路的时候让我走内侧,也会在上车的时候把手挡在车门顶上防止我撞到头……认识他之后,我第一次发现,原来这个世界上,有一种人是可以如此温暖又美好的。

所以那个冬天的雨夜当我看到咖啡厅对面的那个人的时候,我的第一反应就是拉着吴邪转了个方向。我知道吴邪没有看见他,因为他的伞很大挡住了他的视线,而且,他很容易相信别人。

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样做,可是那个人在雨中的表情和他看吴邪的眼神让我立刻对他产生了敌意,而且后来我想起来,他就是吴邪曾经拼了命要从我手里抢走的那个人。

我想,我可能是喜欢上吴邪了。


——————我是分割线——————

 

友情提醒大家,不要拍高价二手本哦~两耳、与君和安乐都还有些余本的~

 

全套戳这里>>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230r.1.14.15.5426baa7hrD8Yw&id=564156696552&ns=1&abbucket=16#detail
单本戳这里>>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230r.1.14.20.5426baa7hrD8Yw&id=564273389665&ns=1&abbucket=16#detail
之前错过的小伙伴们不要再错过啦!这批余本售完就完了,应该不会再有二刷了。


评论(7)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