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子煦

天地万物的来和去,都有它的时间。
我的爱发电地址:https://afdian.net/@summerchinarose

两耳之间【瓶邪】第85章 By夏子煦

“小哥……”我伸出一根手指,从他的颧骨缓缓划到下巴:“你没有好好睡觉……”


——85——

 

从派出所回来后,我的精神差到了极点。

 

什么都不想干,连饭都没有吃就直接去睡了。我以为自己会辗转难眠,但是没想到我竟然很快就睡着了,只是,睡得非常不安稳。

 

一整个梦境里都是血,云彩的血,阿宁的血,我拼命地跑可是怎么跑都跑不掉。云彩还穿着她那件碎花的长裙,站在我前面歪着头看着我,她的脑袋缺了一个角,凹下去一大块,看起来特别诡异,然后她用扭曲的手牵着裙角一遍一遍问我,吴邪哥哥,我好看吗?

 

我想转身跑,可是一转身就看见阿宁,她的眼睛里,鼻子里,嘴里都在往外冒血,整个人血糊糊的。她没有脚,只有一只手,然后她就用那一只手在地上爬,锲而不舍地向我爬过来,在她的身后拖着很长很长一条血迹。一边爬她还一边说着:“吴邪,你为什么要跑?等等我……等我……”

 

我知道自己可能在做梦,但是我醒不过来,我找不到出口,只能一直跑不停地跑,跑得精疲力尽,但她们却一直在我身后,我只要一停下来,就会听见阿宁在地上爬动的声音,那声音让我胆寒,让我崩溃。

 

我开始失控地大哭,闷油瓶在哪里?为什么他不来带我出去?

 

“吴邪。”猛地听见一个声音叫我。

 

我抬头,前面站着一个人影,我看不清他的脸,但我知道那是闷油瓶。我不会认错他的声音。

 

“小哥,小哥……”我向他伸出手,想要拉住他。

 

然而就在我快要触到他的时候,他却突然向后退了一步:“不……你不是吴邪……”

 

我急得向前又跨了一步,“我就是吴邪啊!小哥你怎么了?张起灵你傻了你认不出我了吗?”

 

“我认识的吴邪,不是一个冷漠麻木的人,所以你不是他。”他转身向前走去,“我要去找吴邪了。”

 

我疯了一样想要追上他,可是他越走越快,我拼命跑,但还是看着他的身影越来越远了,身后又传来云彩小声的啜泣:“吴邪哥哥,救救我啊救救我……”那声音离我那么近,好像说话的人就在我的耳边一样。

 

前所未有地绝望,被人扼住喉咙的窒息感,一个无法脱逃的梦魇。

 

猛地睁开眼睛的时候,我甚至没有意识到我已经醒过来了。

 

但是明亮而刺眼的阳光让我不得不闭了闭眼,再度睁开眼睛的时候我看到了闷油瓶,这一次他的脸我看得很清楚,那双漆黑的眼眸里有真切的担忧。

 

“你终于醒了。”他用手指擦着我的眼泪。

 

我愣愣地看着他,半晌才问:“我睡了多久?”

 

他轻不可闻地叹了一口气:“两天了。”

 

“哦。”我应了一声,沉默了一会儿又再问道:“今天礼拜几?”

 

“礼拜五。”

 

“那你怎么没有去上学?”我还是有点不真实的感觉,甚至疑心这是一个梦中梦。

 

“我请假了。”他用指腹慢慢摩挲着我的脸,缓慢而温柔。

 

“哦。我爸和我妈呢?”

 

“他们去上班了。你想吃点什么吗?我去给你做。”

 

我摇了摇头:“我不饿。”顿了顿又道:“你能陪我躺一会儿吗?”

 

“嗯。”

 

他脱鞋,掀开毛毯侧躺进来,跟我面对面。看着他眼底密布的血丝和眼下的一圈青黑,我想他这两天大概过得也不轻松。

 

“小哥……”我伸出一根手指,从他的颧骨缓缓划到下巴:“你没有好好睡觉……”

 

他抓住我的手指拉到嘴唇上轻轻碰了一下,那温热柔软的触感让我鼻子一酸。还好,他没有像梦里那样离开我。我伸手从他腋下插过去环住他,把头埋在他的胸口,他的心脏正在胸腔里有力地跳动着,生机勃勃。

 

“云彩……什么时候……”我低声问道。

 

“明天出殡……天气太热了。”

 

啊……确实,六月的天气,太热了,放不了很久……阿宁呢?也是明天吗……说起来,跟阿宁认识了这么久,对她的事情其实我知道的真的很少,我从来没有主动地去了解过她。现在想想,在她走后,我竟然都不知道该去联系谁问她的后事。

 

“如果不想去的话就不去。这些,不是你的错,谁也不知道后来会发生什么事。你没有做错什么,别乱想。”闷油瓶揉了揉我的头发,难得地说了这么多话。

 

“嗯。”我应了一声,可是眼泪濡湿了他的衬衣。

 

第二天,云彩的葬礼上,我环视一周,没有看到胖子。

 

再往后,学校,也没有见到胖子。

 

我前排那两个位置,就一直空着。云彩的桌上,还堆着她生前用的那些辅导书和课本,也没有人来拿回去。


——————我是分割线——————

 

友情提醒大家,不要拍高价二手本哦~两耳、与君和安乐都还有些余本的~

两耳的本子里收录了3个番外,包括两个不公开番外。

与君的本子也是3个番外,包括两个不公开番外。

安乐的本子是一个不公开番外。

全套戳这里>>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230r.1.14.15.5426baa7hrD8Yw&id=564156696552&ns=1&abbucket=16#detail
单本戳这里>>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230r.1.14.20.5426baa7hrD8Yw&id=564273389665&ns=1&abbucket=16#detail
之前错过的小伙伴们不要再错过啦!这批余本售完就完了,应该不会再有二刷了。


评论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