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子煦

天地万物的来和去,都有它的时间。
我的爱发电地址:https://afdian.net/@summerchinarose

两耳之间【瓶邪】第90章 By夏子煦

《诗》三百,一言以蔽之。曰:思无邪。

 思吴邪。


——90——

 

到了期末考那天,我执意要回校考试,我爸黑着脸没有说话,但也没有阻拦。我就背着书包去了学校。

 

两天考五门。

 

我不跟其他人说话,也不去看他们的眼神。每天临考前卡着时间进教室,考完就走。所幸由于是期末考,大部分人都还是很重视的,鲜少有人愿意把时间和精力花在不相干的人身上,我也就没有遇到什么麻烦。

 

考到第三门的时候,我进教室到自己的位置上坐下后发现有点异样,桌上不知为什么多了一小瓶墨水。

 

我左右看了看,奇怪,是谁把墨水落在这儿了吗?想着我就把墨水瓶拿起来,刚提起一点就发现墨水瓶底下似乎压着什么东西,抽出来一看是张小纸条。

 

打开来,上面写着很小一行字,这苍劲有力的字体是我再熟悉不过的了,我以前每天对着这种字体抄笔记。但纸上写的这句话我却不是很熟悉:

 

诗三百,一言以蔽之。

 

这是什么?我只隐约知道这似乎是《诗经》里的一句话,但是具体什么意思,上下文什么的,我全都不记得。闷油瓶为什么突然写这个给我?这是他们实验班押的题?明天语文要考的重点内容?

 

我把纸条翻来覆去的看,但是再没有其他的字了。我有点摸不着头脑,如今在学校我们不方便有直接接触,他用这种方式漏题给我也是有可能的。

 

回家之后我就把语文课本翻了一遍,结果发现似乎并没有学过这个。我又钻进书房,把我爸的四书五经翻出来,逐字逐句地找。我爸回来后看到我把他的书都翻得乱七八糟,还冷着脸问了我一句,你干嘛呢?

 

我就扯了个谎,说考试时遇到一道题不会,回来翻翻答案。结果翻完了一整本《诗经》,也没看到这句话。我就开始翻《大学》、《论语》,一直翻到头晕眼花,终于在《论语》的第二章找到了这行字。

 

只看了一遍,我就坐在书房的地上湿了眼眶。

 

原来这句话还有他没写完的后半句:

 

《诗》三百,一言以蔽之。曰:思无邪。

 

思吴邪。

 

第二天下午,考完最后一门,我跑到学校厕所躲着,等到人声鼎沸的校园渐渐安静下来,我才从厕所出来。

 

学校宿舍楼那边也很安静,大部分的学生都是一考完就收拾了东西回家了,还有一些明天走的这会儿解放了也都出去玩了,我偷偷溜进宿舍楼,熟门熟路地爬上五楼,楼道里静悄悄的,一个人影也没。

 

506,房门依然虚掩着。

 

我抬手正要敲门的时候,突然想起寒假前的最后一天,也是这样的场景,他留着门等我,我怀揣着一腔热恋,心心念念要留住这个人。那时候的我们都没有想过后来的路会这么难走。一晃半年过去,物是人非,死的死,散的散。而他,还会不会在这扇门里等我?

 

正想着,眼前突然一亮,房门被拉开了。我怔怔地抬头,就看到那沉黑的双眸,熟悉的眉眼,我日思夜想的那个人。对视良久,他伸出手,我的眼前一晃,整个人就被拉入他怀里。

 

他不善言辞也不会说甜言蜜语,但他的怀抱从来都最温暖最让人安心。

 

我用力地回抱他,仰着头,把眼泪逼回去。来之前,觉得有许多话想跟他说,千言万语都郁积在胸口,等到真的见了面,却一个字都说不出来了,反倒是他先开的口:“叔叔……回去后对你动手了吗?”

 

“没有。”我摇头,又问他:“学校里有人为难你吗?”

 

“没有。”他放开我,抬手用掌心贴着我的脸颊慢慢摩挲,眼神很是温柔:“你瘦了很多。”

 

“嗯。天气太热有点吃不下,很快就能长回来的。”我抽了抽鼻子,说着拙劣的谎言。

 

其实这里更瘦的人是他,我在家尚且有我妈逼着我吃饭,他一个人在学校本来就吃不好,还要面对那许多恶意的目光和老师同学的排挤,心情郁结肯定总是随便对付一下自己,一张脸已经瘦削到颧骨都突出来了,手腕细得叫人心酸。

 

“吴邪。”他用骨节分明的手指缓缓从我的眼睛上划过去,继续说道:“别勉强。要是觉得熬不住的话,放弃也可以的。”

 

我一愣:“这是你的真心话吗?”

 

他不回答。

 

我盯着他的眼睛,再问道:“你想放弃了吗?觉得坚持不下去了吗?”

 

他依然不回答,只是渐渐红了眼眶。我就知道他在骗我。

 

“我不会放手。都已经到了这一步了,除非我死,否则我绝对不放手!”我扣住他的下巴,非常凶狠地咬上去。

 

我咬破了他的嘴唇,口腔里都是血腥气。如果可以的话,我真想咬破他的喉管,让他生生世世都不能离开我。


——————我是分割线——————

 

友情提醒大家,不要拍高价二手本哦~两耳、与君和安乐都还有些余本的~

两耳的本子里收录了3个番外,包括两个不公开番外。

与君的本子也是3个番外,包括两个不公开番外。

安乐的本子是一个不公开番外。

全套戳这里>>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230r.1.14.15.5426baa7hrD8Yw&id=564156696552&ns=1&abbucket=16#detail
单本戳这里>>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230r.1.14.20.5426baa7hrD8Yw&id=564273389665&ns=1&abbucket=16#detail
之前错过的小伙伴们不要再错过啦!这批余本售完就完了,应该不会再有二刷了。


评论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