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子煦

天地万物的来和去,都有它的时间。
我的爱发电地址:https://afdian.net/@summerchinarose

两耳之间【瓶邪】完结章(下) By夏子煦

“那时候,你来给我治疗,咱俩第一次真枪实弹做到最后,你说的那句话,到底是什么?”

【完结啦,感谢所有看到最后的小伙伴。明天会放出一部分番外的试阅哟~】

——125——


没有争吵,没有打骂,从前那个暴跳如雷扬言要打断我腿的父亲,如今就这样默许了我和另一个男人在一起的事实。很平淡,但却让人落泪,因为我知道在这个平淡的背后是多么的不容易,从最初的震惊愤怒抗拒,到今天的接纳,中间走过的是长达十年的痛苦挣扎。

 

这个世界上父母对子女爱护的心,强大到让人难以想象。

 

最后走的那天,我妈送我们到车站,她握着我的手说,“你爸就是爱面子,其实他很想来送你们的。以后有空多回来住住吧。我们都老了,没有气力再去争些什么,只要你们都好好的,就够了。”

 

我点头,对她说:“妈,回去帮我给我爸说声对不起。”

 

“在我们这里,你永远都不需要说对不起。”我妈笑得十分温柔,她看了看我,又看了看闷油瓶:“这么多年了,什么都没能把你们两个分开,以后就好好在一起吧。”接着又对闷油瓶说:“我们家的混小子,以后就麻烦你了。”

 

闷油瓶忙不迭地点头,耳根都是红的。

 

我妈又转头拍我的脸:“你照顾好自己,别再弄出什么幺蛾子来,也别再辜负人家。”

 

“我知道啦……”大概她也还是有些担心我的双相复发,不过这个需要时间来证明,我对自己倒是很有信心。

 

跟父母交完底,感觉整个人轻松一大截。回去上班之后,我找了个时间把胖子约了出来。胖子多聪明的人,一看闷油瓶在我旁边他就心里有数了,我把事情的经过简单跟他说了说,胖子也问我还会不会复发,得到否定的答复后,他靠在椅背上,整个人的状态都放松了下来。

 

我们喝了一点酒,胖子说,当年奸污阿宁和云彩的那几个人渣,几年前在广西那边犯事儿被抓了,数罪并发判了死刑。小花和瞎子从中活动了一下,没多久就给枪决了。说着我们又打电话把小花和瞎子叫出来,几个人一直喝到大半夜。

 

生活变得平静却也让人心怀感激。我们几个人时不时就会聚一聚,喝个茶约个饭局什么的,一晃两个月过去了。这段时间我和闷油瓶一直住在一起,他有的时候还是会做噩梦,半夜里惊醒,但是频率有明显在降低,从开始的一周四五次,到后来的一周一次,甚至两周一次。我想有我陪在他身边,他会慢慢好起来的。

 

这期间我们又回了杭州几次,一来跟着胖子去公墓看了云彩,拜祭了阿宁,二来也去看望了云彩的父母。看得出来这些年胖子没少来,两位老人家对他很亲近,想来胖子也是把他们当自己父母对待的。在云彩这件事上,我终究还是有愧疚的,往后的日子,我和闷油瓶也会把这两位老人当成自己的亲人的。

 

除此之外,我们也把从前我们走过的那些路,又全都重新走过一遍。事隔经年,许多地方都变了样貌,但也有许多景和物几十年如一日不曾改变。有一天我们正好走到我当年住过的那家医院。我一时心血来潮想回去看看我住过的那栋楼。没想到那栋楼还在,不过基本已经废弃了,只有一楼还有个药房,其他的病人都已经搬去新楼了。

 

我趁药房的人没注意溜了进去,闷油瓶不想进来的,坳不过我也只好跟着溜进来了。我找了个废弃的针头故技重施弄开了天台的门,但他拉着我的手不让我出去:“你想干嘛?”

 

“我要研究一下当年我到底是怎么不小心掉下去的。”一边说我一边跨出去,然后立刻就发现如今楼顶的矮墙四周都做了一人多高的防护网,可能就是当年我出事之后改造的。

 

“掉下去的?”闷油瓶跟在我后面重复了一遍,我转头的时候发现他脸上的表情有点奇怪。

 

“不是跳下去的?”他又问。

 

“当然不是,我踩滑了!那纯粹是个意外!”我回身面对着他。

 

“可是……你那时候,说的那些话……”他看了我好一会儿,然后眼角竟然有点湿了:“…我一直……以为你是自杀……”

 

我愣愣地看着他,

“那个时候,不那样说的话,你又怎么会放手?啊……开始是想过自杀的,但是看到你,”我向前一步抱住他,抱得紧紧的,“就放弃了,我想陪着你啊,到老……到死……”

 

之前我曾经问过他一次,如果我死了他会怎么办。那时候他的表情都吓到我了,他的眼神死灰一样黯淡,然后他说,如果再来一次的话,我会跟着你跳下去。

 

那天,因为他的这个答案,我偷偷哭了很久,一定是因为一个人过的这十年,太艰难了,所以他才会这样想吧。

 

“只要你活着,我就一定要活下去。”轻蹭着他的脸,我在他耳边说道:“不管我的双相会不会复发,都没关系,因为只要有你在,我就有活下去的理由,我就有活下去的勇气。因为有你在,我才有了最好的时光。”

 

静默了片刻后,他缓缓抬手抱住了我。流云从蓝色的天幕上滑过,阳光很暖,是冬天里难得的好天气。我们就这样在天台上静静地抱了很久很久,直到楼下传来医生讲话的声音才分开。看着他依然还有些湿润的眼睛,我突然想起了一个很久之前就想问的问题。

 

“小哥,有个问题我一直想问你。”

 

“嗯?”

 

“那时候,你来给我治疗,咱俩第一次真枪实弹做到最后,你说的那句话,到底是什么?”

 

世界很安静,楼顶风有一点大,吹得他柔软的发丝在眼睛前面荡来荡去,他垂眼沉默了一会儿,然后抬头,就那样温柔地看着我,用低沉醇厚的声音说道:

 

“我爱你。”

 

我等这句话等了十二年,但我没想到这一刻他真的会就这样说出来了,以至于在他说出这句话后,我还看着他发了好一会儿的愣,然后才开始笑,笑着笑着眼泪就流出来:

 

“我也爱你。”

 

 

愿有岁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头。

 

————全文终————


——————我是分割线——————


每周三发货,全套还有十几条,两耳单本还有10本,与君单本剩7本。

两耳的本子里收录了3个番外,包括两个不公开番外。

与君的本子也是3个番外,包括两个不公开番外。

安乐的本子是一个不公开番外。

 

全套戳这里>>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230r.1.14.15.5426baa7hrD8Yw&id=564156696552&ns=1&abbucket=16#detail
单本戳这里>>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230r.1.14.20.5426baa7hrD8Yw&id=564273389665&ns=1&abbucket=16#detail
之前错过的小伙伴们不要再错过啦!这批余本售完就完了,应该不会再有二刷了。




评论(12)

热度(176)

  1. 共10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