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子煦

天地万物的来和去,都有它的时间。
我的爱发电地址:https://afdian.net/@summerchinarose

《安乐》【瓶邪】第十四章  By 夏子煦

他给了我一个吻。我的心脏都漏跳了一拍。


——拾肆——


今年冬天看来是个暖冬,我们回到小店后,一连多日天气晴好。冬天的阳光最是惬意,他总爱坐在窗边,喝杯牛奶打个盹,精神好的时候也会看看书。

 

时不时有人推门进来,买杯热奶茶,或是带走一份甜点。那些客人常常会忍不住回头去看他,因为阳光下的他,美好得像一幅画,会让每一个看到他的人心生温暖。

 

但我觉得,他在读书的时候最好看,因为书与人,皆有光。

 

偶尔也会有一两个来预约安乐死的人,要是放在以前,我肯定只是本着医生的职责对他们进行常规的评估。但是现在经历过这些事之后,我觉得我有义务帮助他们解除心理上的桎梏,劝说他们勇敢地活下去。毕竟谁也不知道,下一秒你是不是就会遇见那个让你拼尽全力也想活下去的人。

 

有一天我碰到一个特别顽固的病人,为了让他同意接受心理治疗我简直是办法用尽,说得口干舌燥心力交瘁。好不容易给他约好了心理医生,把他送走后,店里终于清静下来,我抱着一杯奶茶坐到闷油瓶对面,整个人瘫在沙发椅上。

 

他温和地看了我一眼,问我:“累吗?”

 

我吸了一大口奶茶,摇了摇头。

 

沉默了一会儿之后,他又问我:“吴邪,如果……最后我真的如医生所说只有半年的时间,你会不会后悔?”

 

“不会。”我不假思索地答道。

 

“为什么?”

 

为什么?其实这个问题我也曾经想过,为什么要靠近他?他是一个被医生下了死亡判决书的人,如果他在我的努力下活下来了还好,万一要是他最终逃不脱离开的命运,他会不会带走我后半生的全部欢乐?

 

我陷得越深,投入得越多,受的伤害就越大,他离开之后我的下场就越惨。我觉得自己是个聪明人,不应该让自己陷入这样被动的境地的。

 

可是当我看着他的时候,我所有的理智都跑到九霄云外了,我根本没有办法心平气和的告诉自己说“对,你别管他,就让他孤单寂寞地离开这个世界好了。”

 

我办不到。

 

即便明知最后的结果或许是遍体鳞伤,我也愿意承担所有的后果和风险,陪他走完最后的一段路,让他在生命的尽头少一点痛苦。

 

“这个世界上,张起灵的灵魂是独一无二的,就算只能在一起三个月,那也是独一无二无法复制的三个月!多过一天,我就赚一天,多过一年,我就赚一年。如果当初没有抓住你的话,我连赚的机会都没有呢!”我这样告诉他。

 

说完之后我就看着他,他也看着我。

 

“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他说。

 

“知道。”我点点头,“其实我早就想说了,我喜欢你。从一开始就喜欢,从你推门进来的那天开始就喜欢,一直都喜欢,越来越喜欢。”

 

“你不怕吗?”他问。

 

“不怕。我对你的喜欢,不计后果。”我很认真地说道。

 

他直视着我的眼睛,我也毫不躲避地直视他的眼睛。半晌,他放下书,从椅子里站起身来,绕过桌子走到我身边来,我抬头看他,有些不明白他走过来想干什么。

 

他把双手撑在沙发椅的两侧,弯腰,而后把他微凉的双唇印在我的额头上,之后顺着鼻梁缓缓下移,到鼻尖,最后,到嘴唇。

 

他给了我一个吻。我的心脏都漏跳了一拍。


——————我是分割线——————


安乐还有最后三十几本,本子里含一个不公开番外,可以送特签,拍下有特签的选项就可以,每周三发货。

购买地址戳这里>>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230r.1.14.20.5426baa7hrD8Yw&id=564273389665&ns=1&abbucket=16#detail

之前错过的小伙伴们不要再错过啦!这批余本售完就完了,应该不会再有二刷了。


评论(1)

热度(115)

  1. 共6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