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子煦

天地万物的来和去,都有它的时间。
我的爱发电地址:https://afdian.net/@summerchinarose

《安乐》【瓶邪】第十七章  By 夏子煦

没有那双鞋,我还可以穿其他的鞋,可是没有了张起灵,我不可能再和其他人在一起。


——拾柒——


两个礼拜之后,闷油瓶的食欲有所好转,体内的白细胞趋于正常。医生说复发的风险太高,已经不能再等了,我们回到医院重新开始了新一轮的放疗。

 

之后的两个月,闷油瓶接受了十三次放疗、四次大化疗、七次小化疗,虽然这些治疗让他呕吐、便血、皮肤溃烂,但他还是用最快的速度完成了全套治疗方案。用医生的话来说,目前医学上能达到的,已经做到极致了,剩下的就看他自己的了。

 

他终于戴上了我给他准备的假发,跟我一起回到了我的小店。我会定期带他回医院验血,打升白针,做检查。其他的时候,我就用轮椅推着他逛西湖,陪他做锻炼。我们都以为一切都会慢慢好起来的,他的状态一直很平稳,离医生设定的半年危险期只剩两个月了。我想或许这一局赢的会是我们,输的是命运。

 

然而我终究还是太天真了。

 

出院三周后,我们回医院做了一次系统的复查,隔天早晨我起来的时候,发现杭州下了雪。窗外天寒地冻,我怕闷油瓶冻着没让他出门,自己一个人回医院拿复查结果。

 

从医院出来的时候,漫天大雪,我一个人坐在医院院前广场的花坛边哭。

 

他的复查结果上写着:张起灵,肿瘤细胞确诊已转移。

 

我第一次觉得自己不识字,绝对是认错字了。我把复查诊断书拍在主任医师的办公桌上,对他吼道:“你告诉我这几个字是什么意思?!”

 

主任医师看了我一眼,目光中全是悲悯:“确诊了,他的大脑里,大大小小几十个肿瘤已经开始疯长。”

 

“一定是你们搞错了,他都做完了全套治疗了!!”

 

“第一次化疗失败,就已经错失了最佳治疗时间了。”主任医师语调平缓:“我们已经尽力了,复查结果也已经核查过多次,不会有错了。”

 

我愣了一愣,然后更凶狠地对他吼道:“给我们办理转院!立刻!马上!!我要带他去德国!再做一次手术!!”

 

“没用了。”主任医师摇了摇头,“去德国也没用了,转移范围太广,生长速度太快,回天乏术了。”

 

“真的一点办法都没有了吗?”我的眼泪落得又快又急,瞬间模糊了我的眼睛。

 

“人生有那么多种可能,你们偏偏命中了最坏的一个,那也没有什么别的办法,只能说一句,好吧。”医生的声音听起来遥远而不真实。

 

在我三十多年的人生中,从未有一刻像现在这样觉得绝望。就像我小时候很喜欢一双运动鞋,绝版的,但它太贵了,我用尽了所有心力,想了很多很多办法,攒了很久很久的钱,终于把钱凑够了,可是当我赶到那家店的时候,发现橱窗已经空了,那双鞋被人买走了。

 

我怀揣着我所有的钱和青春,蹲在那家店的橱窗边哭了一场。

 

可是那时候的绝望,也不及现在的万分之一。没有那双鞋,我还可以穿其他的鞋,可是没有了张起灵,我不可能再和其他人在一起。

 

虽然人人都喜欢说“人定胜天”,但更多的时候我们却不得不面对“天命难违”。上天没有眷顾我们,现实依然是残酷的。

 

奇迹,终于还是没有发生在他身上。

 

命运,从来就没有什么公道可言。


——————我是分割线——————


安乐还有最后二十几本,本子里含一个不公开番外,可以送特签,拍下有特签的选项就可以,每周三发货。

购买地址戳这里>>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230r.1.14.20.5426baa7hrD8Yw&id=564273389665&ns=1&abbucket=16#detail

之前错过的小伙伴们不要再错过啦!这批余本售完就完了,应该不会再有二刷了。



评论(2)

热度(118)

  1. 共7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