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子煦

天地万物的来和去,都有它的时间。
我的爱发电地址:https://afdian.net/@summerchinarose

两耳之间【瓶邪】第104章 By夏子煦

我的生命力似乎正在飞快地流逝,没有人知道我正在坠入越来越深、越来越黑的海底。


——104——

 

因为这件事的打击,即便我没有再私自停药,这一次的好转也只维持了不到三天。

 

三天之后,抑郁的黑云又再一次笼罩了我。

 

我就再加量,吃更多的药片,一把一把地吞,希望自己能够彻底摆脱抑郁。

 

但是上帝不再眷顾我了。

 

我因为服用过量抗抑郁药物在家中休克,被送到医院。他们给我洗了胃,我清醒之后,又被送到了精神科。

 

医生跟我妈谈了很久,他要我住院,但我不信任他。因为当我妈去帮我拿化验结果的时候,我偷偷问他,我不能勃起是不是因为抑郁症造成的,他的眼里一瞬间露出了十分鄙夷的神色,虽然他飞快地掩去了自己的情绪,但还是很不巧被我看见了,从那一刻开始,我不再信任他了。

 

所以我坚持不肯住院,也不肯再去他那里看病。我妈只好给我换了医生,新医生调整了我的药物配方,同时给了我好几种药一起吃,但结果收效甚微。之后我又去了几次医院,医生换了好几拨,吃的药也调整了好几次。

 

每换一种新药的时候都会产生强烈的副作用,恶心,反胃,头晕,昏睡,醒不过来。但我依然每天都在坚持按时按量吃药,我想活下来啊,我想陪在闷油瓶身边。所以不管药物副作用让我有多么难受我都没有再停过药,可我仍然再也没有机会见到阳光。

 

我的生命力似乎正在飞快地流逝,没有人知道我正在坠入越来越深、越来越黑的海底。我眼睁睁看着我在乎的人们渐行渐远。我想哭,我的心里波涛汹涌,眼睛却流不出泪水,哭不出声音。

 

药物带来的平静的假象让我父母以为我正在逐渐好转,只有闷油瓶表现得异常焦虑。他拼尽全力地对我好,恨不能把一颗心都剖出来放在我面前。

 

黄昏来临的时候,他总是坐在我身边给我读诗。他给我做我曾经最喜欢的糖醋里脊和狮子头,他陪我玩电子游戏,他给我找新电影回来看,他搜罗有趣的新闻讲给我听,他给我许多许多的时间和陪伴,他做了一切他能做的。

 

我知道他想让我重拾对这个世界的信心,我也努力使自己去配合他,让自己看起来对这一切有兴趣。但事实上,这太难了,也太痛苦,我就像一个失去了味觉的人,他努力把全世界的山珍海味找来摆在我面前,我感激他为我做的,可是我就是尝不出味道。

 

所有的游戏对我来说都乏味不堪,所有的电影对我来说都没有颜色,就算给我一整个春天的花我也不能感受到一丁点愉悦,任何的事情对我来说都失去了意义。

 

这个世界喧嚣又热闹,鲜活又生动。

 

可是世界在我隔壁,与我毫无关系。

 

就好像我与其他所有人之间隔着一层玻璃,横亘着一条无法逾越的鸿沟,这么近又那么远。

 

不是谁的错,我也不厌恶这个世界——恰恰相反,我感激身边每一个人,我觉得世界很美。只是我已经失去感知那些美好的能力了,我厌恶自己,厌恶这种自我厌恶带给身边人的负能量,于是我觉得愧疚,闷油瓶对我这么好,我却只能不断把负面情绪带给他——这种愧疚进一步加重我的负罪感和自我厌恶,也让我的梦境越来越混乱了。

 

有一天早晨,天刚蒙蒙亮,我听到胖子在楼下叫我,我一下楼就被胖子拖着往前走,越走周围的环境就越熟悉,越走我就越心惊。然后果然走到了云彩家楼下,接着就看到云彩从楼上跳下来,摔在地上发出沉闷的钝响,红红白白的脑浆溅了我一身。

 

我一下就惊醒了,从床上翻身坐起来之后发现自己满身都是冷汗,刚刚梦里的一切清晰得就像真的一样。就在这时,我突然听到楼下传来胖子叫我的声音。我转头一看,外面天刚蒙蒙亮。虽然心里有种很不好的预感,但我还是下楼了。一下楼就被胖子不由分说拖着往前走了。

 

我跟胖子说话,他都不理我,只一个劲儿往前走,我挣扎,但是胖子的力气比我大,我挣不脱,只能硬生生被他拖着往前走,结果又走到了云彩家楼下。我一抬头就又一次看见云彩从空中坠落,摔在地上炸出绚丽的血花,那些血溅到我身上的时候还是温热的。

 

我一睁眼就发现自己刚从床上翻身坐起来,心脏“砰砰砰砰砰”跳得飞快。那个梦里的感觉太真实了,似乎那些血液的温度还残留在我脸上一样。我刚要抬手去摸自己的脸,就听到楼下又传来胖子叫我的声音。我明明不想去的,却不知为什么又下了楼,然后又被胖子拖到了云彩家楼下。

 

一次又一次,循环往复,我和胖子无数次看着云彩跳下来,无数次看着她惨死在我们面前,却又无能为力。每一次当我睁开眼睛的时候,我都以为自己是真的醒过来了,可是下一秒却又发现自己依然在梦里。

 

我就像希腊神话里的西西弗斯一样,因为众神的惩罚,被困在一个永无止境的死循环里,一遍一遍重温我最痛苦的记忆,没有尽头。

 

到后来,当我再一次茫然地从床上坐起的时候,我已经分不清现实和梦境了。我不知道我到底是醒着,还是进入了下一个循环。


——————我是分割线——————

 

友情提醒大家,不要拍高价二手本哦~两耳、与君和安乐都还有些余本的~

两耳的本子里收录了3个番外,包括两个不公开番外。

与君的本子也是3个番外,包括两个不公开番外。

安乐的本子是一个不公开番外。

全套戳这里>>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230r.1.14.15.5426baa7hrD8Yw&id=564156696552&ns=1&abbucket=16#detail
单本戳这里>>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230r.1.14.20.5426baa7hrD8Yw&id=564273389665&ns=1&abbucket=16#detail
之前错过的小伙伴们不要再错过啦!这批余本售完就完了,应该不会再有二刷了。



评论(3)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