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子煦

天地万物的来和去,都有它的时间。
我的爱发电地址:https://afdian.net/@summerchinarose

两耳之间【瓶邪】第111章 By夏子煦

我从六楼掉下去为什么没有死?我的抑郁症是怎么治好的?我为什么不记得闷油瓶了?文锦当年为什么要催眠我?


——111——

 

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我有一刹那的失神。

 

眼前是一片深深浅浅的蓝,看起来有些熟悉,但我分不清自己到底是在哪里。

 

“醒了?”旁边有一个低沉温暖的女声说道。

 

我转头,是一张熟悉又有点陌生的脸,我愣了两秒,开口道:“文锦……姨?!”

 

“嗯。”她点了点头,把手中的书合起来放到一边,“是不是从楼上掉下来了?”

 

“啊?……是。”我有些茫然地点了点头,有点搞不清状况。

 

“没事了,那些都过去了。”她站起身来,从旁边拿了一条干净的毛巾递过来,示意我擦脸。

 

我这才发现自己整张脸都哭得湿漉漉的。有些费力地坐起身来,我接过毛巾捂住自己的脸。

 

“你先平复一下心情。”她说:“我和小花儿在外面等你。”

 

文锦出去后,我还是有些发懵,头有些痛,大脑里时间线都乱糟糟的,我甚至想不起现在是哪一年。

 

一个人呆呆地坐了好半天之后,才觉得混沌的大脑慢慢清明起来,也开始记起来是小花带我来这里的,而我为了找到失踪的闷油瓶主动要求文锦催眠我,帮我找回一些丢失的记忆。

 

谁知道这一催眠就像时光倒流,实打实地把那些过往的岁月重新经历过一回,每一个画面都栩栩如生,每一个细节都历历在目,就连最后闷油瓶血液的温热触感都似乎还残留在我手上。

 

可是仍然有一些让我十分疑惑的地方,比如我从六楼掉下去为什么没有死?我的抑郁症是怎么治好的?我为什么不记得闷油瓶了?文锦当年为什么要催眠我?以及后来在医院里到底发生过什么,我都记不清了。从楼上摔下来之后的那段记忆非常混乱且模糊,看来还需要再跟文锦和小花聊一聊。

 

我把毛巾放在一边,又拍了拍自己的脸,强迫自己冷静下来,这才走出了这个蓝色的房间。

 

小花斜倚在外间的沙发上正在跟文锦说着什么,看到我走出来立刻转头看过来,他对我笑了笑,问道:“还好吗?”

 

“还好。”我点了点头,顿了顿又问:“我睡了多久?”

 

小花看了一下表:“差不多六个小时了。”

 

“后来呢?我从楼上掉下来之后呢?为什么没有死?”

 

小花看了一眼文锦,又看了看我,然后拍了拍身边的位置,温和地说道:“先坐下来喝杯水,吃点东西,后面的事,我慢慢跟你说……”

 

当天晚上,我们在文锦家旁边的酒店开了个房间睡了一晚,因为太晚订不到返程机票,只能第二天再做打算。

 

洗完澡躺下后,小花的鼻息很快平稳下来,想来这一天他也是很累了。

 

黑暗中,我终于鼓起勇气开始把小花和文锦说的那些结合我的记忆一点一点梳理,白天他们说的时候,我只能茫然地听着,根本不敢去细想,生怕自己当着他们的面痛哭失声。

 

我知道真相是残酷的,但我没想到,真实的人生比我想象中更为让人震撼。

 

当年,我之所以从六楼掉下来却没死,还是多亏了闷油瓶。如果没有他,而是我自己跳下来的话,我可能早就摔成一滩肉泥,和云彩一样,再也不能睁开眼睛了。正是由于闷油瓶拉住了我,所以我不是一个有弧度的自由落体,而是贴着墙壁掉下来的,然后砸到了一楼的遮阳棚上,又滚落到旁边的绿化带里,这才保住一条命。

 

但是从六楼掉下来毕竟也不是闹着玩的,我的腿骨折了,落地的时候撞到了头,在ICU昏迷了一个多月才转出来。

 

我爸妈还有我三叔都觉得我的病已经发展到要自杀了,国内的医生恐怕看不好了,所以他们联系了文锦,正巧文锦那边差不多到学期末了,于是提前请了假回国了。

 

文锦回来后第一时间赶到了医院,看了我之前的病历后,立刻判断出我根本就不是抑郁症,而是双相情感障碍,也就是俗称的躁郁症。

 

这种病,15岁~19岁最为高发。在那个年代,人们对于抑郁症的认识尚且十分浅薄,更谈不上对双相有什么足够的了解了。别说是患者和家属,就是很多基层医生在双相的相关诊断、治疗以及后期管理方面都存在极大的不足。

 

一些资料显示,当时双相障碍的误诊率高达80%。一旦将双相障碍误诊为抑郁症,后果是很严重的,如果给予抗抑郁治疗,患者不能从抗抑郁剂治疗中获益,将会诱发躁狂快速循环发作,情绪变得更加不稳定,自杀风险提高,结果就是更加难以治疗。

 

这大概就是我在第一次服用抗抑郁药物后很快变得情绪高涨甚至在性事方面不知节制的原因了。难怪那时候我简直觉得自己天上地下无所不能,每天精力充沛到根本不需要睡觉一样。

 

然而这种病的可怕就在于,亢奋的时候越猛烈喜悦,抑郁的时候就越是不可抵挡。每一份无来由开心的情绪,都是需要我在未来加倍偿还的借贷。

 

不费吹灰之力得到全世界的代价就是,只消片刻,便会长久而彻底地失去全世界。


——————我是分割线——————


友情提醒大家,不要拍高价二手本哦~

周三发货,两耳还有30本,与君和安乐都还有些余本的~

两耳的本子里收录了3个番外,包括两个不公开番外。

与君的本子也是3个番外,包括两个不公开番外。

安乐的本子是一个不公开番外。

 

全套戳这里>>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230r.1.14.15.5426baa7hrD8Yw&id=564156696552&ns=1&abbucket=16#detail
单本戳这里>>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230r.1.14.20.5426baa7hrD8Yw&id=564273389665&ns=1&abbucket=16#detail
之前错过的小伙伴们不要再错过啦!这批余本售完就完了,应该不会再有二刷了。


评论(4)

热度(68)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