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子煦

天地万物的来和去,都有它的时间。
我的爱发电地址:https://afdian.net/@summerchinarose

两耳之间【瓶邪】第115章 By夏子煦

“吴邪!你听我说,”他的声音听起来非常温暖:“我没有结婚。”


——115——

 

电话响了一声又一声,我的一颗心一直悬在半空中,直到听筒里响起了无人接听的忙音。

 

没有人接听,为什么没人接听?

 

我再拨。

 

依然没有人接听。

 

再拨。

 

我一遍一遍拨打着这个无人接听的电话号码,内心的焦灼几乎要到达一个顶峰。但是到后来我逐渐冷静下来,开始产生一种十分强烈的预感,电话那头的极有可能就是他!

 

否则的话,除非是真的没有带手机出门,没有人会眼睁睁看着电话被打爆却无动于衷的。

 

数不清是拨到第十几遍还是二十遍的时候,突然的,电话里在响过两声“嘟”之后,就再也没有了下文。

 

没有第三声“嘟”,也没有电话被挂断或者无人接听的提示音。

 

听筒那头非常的安静,安静得几乎要让人误以为电话早已经断掉了。

 

但我知道,电话没有断,是有人接起了电话。

 

“喂~——”我的声音在发抖。

 

听筒那头依然十分地安静,没有人说话。

 

我把手机从耳边拉开,确认了一下,屏幕上确实在走秒,电话是通的。

 

我又把手机贴回耳边,再次说道:“喂~————”

 

没有人回应,也没有挂断。

 

“是我……吴邪……”我说。

 

喧闹的车厢里好像一下子静了下来,我听不到其他人说话的声音,却捕捉到了电话那头传来的一点动静,虽然只是极轻极轻的一点呼吸声,但我还是听见了。

 

我的眼眶一下子热了。这个世界上,除了他之外,我想不通还有谁会接了我的电话,却又不说话;明明在听我的声音,却又不敢回应。

 

“张起灵,是你吗?”

 

电话那头的人沉默着。

 

“小哥……我知道是你。”

 

“如果你不想说话,那你就好好听我说。”

 

“我去找过文锦了,我已经什么都知道了。阿宁,云彩,还有你,所有的一切,我都记起来了。”

 

“如果你是担心找回记忆后我的双相会复发,那我可以告诉你……”

 

正在我絮絮叨叨试图说服他开口讲话的时候,电话那头隐约传来了“吱呀”一声,像是门被推开的声音,紧接着就有一个清脆的童声说道:“爸爸!电话里这个人讲的话我听不懂!!”

 

我的心陡然一沉,但很快我就反应过来,我可能打错电话了,看来他没有保留这个电话号码,手机号码被移动回收之后换了新的主人。

 

“不好意思我打错……”当我忙不迭正要道歉的时候,听筒里却远远地传来了一道低沉醇厚的声音:“不是跟你说过不许动这个手机的吗?”

 

“我一句话都没有说啊!”童声委屈巴巴地回道:“但是你去了好久啊!它一直响一直响!”

 

“那家店要排队。”男人的声音里带上了一丝无奈。

 

“你买到了?!”小朋友的声音瞬间雀跃起来,然后是哒哒跑远的脚步声。

 

我握着手机无法动弹,眼泪终于涌出了眼眶。

 

这个声音,我太熟悉了,熟悉到我都没办法骗自己这不是他。

 

我想过一万种我们重逢的场景,但却始终没有想过,会有一个人喊他“爸爸”。

 

“……喂?”静默了片刻后,手机里再次传来了他的声音。

 

十年了,终于又在这个号码里听到他的声音,却已然物是人非。

 

“……吴邪,是你吗?”半晌,他问道。

 

我想回答他,但我发不出声音,我怕自己一张嘴就要痛哭失声。我知道这不是他的错,十年前是我辜负他,他应该有他自己的生活,可我仍然无法面对今天这样的结局。

 

等了一会儿之后,他忽然非常温柔地说了一句:“吴邪,说话。”

 

每当他用这种语气跟我讲话的时候,我就无法拒绝。深吸了一口气,我十分艰难地开口道:“对不起,我不知道你已经……”我的眼泪源源不断地涌出来,我抬手去擦,可是怎么擦也擦不干净,一边擦一边就有更多的眼泪涌出来,“…嗯……我不是要……额…我是想说……我就是……”

 

我已经控制不住自己声音的哽咽,话也说不清楚,我不知道自己想说什么,也不知道自己还能说什么,我根本没有考虑到现在这种情况,我的脑子里一团乱,前所未有的慌乱和窘迫。

 

“吴邪!你听我说,”他的声音听起来非常温暖:“我没有结婚。”

 

“什么?”我握住电话的手一僵。

 

“我没有结婚。”他用非常肯定的语气又重复了一遍。

 

“那为什么……”

 

“这个以后再详细跟你说。”他说:“你先告诉我,这个电话号码是谁告诉你的?”

 

“没有谁告诉我。这个号码本来就只有我知道。”

 

“那你……”他迟疑着。

 

“我去过文锦那里了。什么都想起来了。”

 

电话里安静下来,过了很久,他才用低沉的声音说:“为什么要这么做?”

 

“我不想失去你。不知道过去发生的事我就不知道该去哪里找你。”

 

“对不起……我不应该……”

 

“不,该说对不起的是我……我来得太晚了……”我打断他的话:“你说过吧,只要我向你走一步,你就会向我走九十九步。现在我想向你走一百步,还来得及吗?”

 

“你现在在哪?”

 

“我在去杭州的高铁上。”

 

“几点到?”

 

“下午三点。”

 

“我坐最近一班飞机过去。等我。”

 

“好……我……在十四中门口等你。”

 

“……好。”


——————我是分割线——————


每周三发货,两耳还有30本,与君和安乐都还有些余本的~

两耳的本子里收录了3个番外,包括两个不公开番外。

与君的本子也是3个番外,包括两个不公开番外。

安乐的本子是一个不公开番外。

 

全套戳这里>>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230r.1.14.15.5426baa7hrD8Yw&id=564156696552&ns=1&abbucket=16#detail
单本戳这里>>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230r.1.14.20.5426baa7hrD8Yw&id=564273389665&ns=1&abbucket=16#detail
之前错过的小伙伴们不要再错过啦!这批余本售完就完了,应该不会再有二刷了。


评论(4)

热度(88)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