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子煦

天地万物的来和去,都有它的时间。
我的爱发电地址:https://afdian.net/@summerchinarose

两耳之间【瓶邪】第116章 By夏子煦

他好像瘦了,头发也长了,昏暗的光线里他的身影陌生得让我觉得见到他好像是上个世纪的事情。

我想笑,眼泪却滑出了眼眶。

 

——116——

 

因为前面的高铁出现了一点故障,导致我们后面的也跟着晚点,最后比预计的时间晚到了一个多小时。当我打车赶去十四中的时候,正赶上五点钟的晚高峰,凤起路上全是刚放学的学生们,整条路堵得车子几乎是龟速爬行。

 

我坐在车上心急如焚地不停看表,眼看这么堵下去也不是个办法,干脆付了车费下车用跑的。开始我还只是一路小跑,但是渐渐地就越跑越轻快,风从耳边呼啸而过,迎面而来的全是年轻而鲜活的脸庞,在他们中间奔跑的感觉让我好像又回到了学生时代。

 

远远地已经能看见十四中的大门了,我的心跳一下子加快了,脚步却不自觉地就慢下来了。

 

我很紧张,也很忐忑,他会不会已经来了?我简直不敢相信竟然真的这么快就可以再见到他,我甚至已经做好了用半生的时间来找他的准备。

 

如今我只怕中途横生枝节再出现什么变故,一路上我甚至不敢再给他打个电话,唯恐这一切只是一场梦。我就怀揣着那一点可怜的希望,一意孤行来赴这场迟到了十年的约。

 

近了,越来越近了。

 

穿过三三两两的人群已经能看到校门口那棵高大的法国梧桐了,但我环视一圈,却并没有找到我熟悉的那个身影,看来他还没有到。

 

我走到树下,拍了拍树干,轻声说了一句:“嗨~”

 

这棵树,也有十年没见了吧。从前放学后他常常站在这棵树下等我,今天换我在这里等他。

 

时间一分一秒流逝,喧闹的校门口渐渐安静了下来,该回家的学生都回家了,该上晚自修的也都进了教室。我的心也终于一分一分凉下来。

 

天已近黄昏。

 

他却依然没有出现。

 

不会来了吗?

 

我靠上身后的树干,眼底酸涩。我不知道接下来要怎么办,也不知道他还会不会出现,但我只能选择一直等下去,就像他曾经做过的那样。

 

暮色四合。

 

只是不经意间一个抬头,我突然发现在离我十几米远的地方,不知什么时候站了一个人。

 

那人穿了一件黑色的连帽衫,背了一个双肩包,就静静地站在那里看着我。他好像瘦了,头发也长了,昏暗的光线里他的身影陌生得让我觉得见到他好像是上个世纪的事情。

 

可是当他看着我的时候,那双十年不改依然清澈的眼眸却和我记忆中那个人的眼神奇妙地重合了,就好像我们才刚刚放学,我在校门口等了他,只有三分钟而已。

 

我想笑,眼泪却滑出了眼眶。

 

这是我们最初相遇的地方,十年了,无数人从我们中间走过去,无数的时光也从我们中间流过去,而我们只是这样静静地对视。

 

一眼万年。

 

终于,他迈步向我走过来,越来越近,最后,停在我面前。

 

“嗨……”我先开了口。本来想过有好多问题要问他,也有好多话想要跟他说,可是真的见了面,却只想说一句:“好久不见……”

 

他安静地看着我,半晌,说道:“三天。”

 

我一愣,而后缓缓用手捂住眼睛,止不住哽咽:“是吗?只有三天吗……”

 

从他离开的那个早晨,到我去找文锦,然后出现在杭州,原来才不过短短三天的时间,可是我却觉得等重逢这一天好像已经等了三十年。

 

温暖的气息包围了我,他把我整个人抱进了怀里:“对不起,买不到上午的机票……”

 

“没关系,”我拼命摇头:“来了就好……”

 

真的,来了就好。这个人,曾经惊艳了我的时光,笑容和眼泪都动人心魄。还好我们没有再一次错过;还好我还能想起他;还好他也没有忘记我……

 

他不再说话,只是把我抱得更紧了一些。我本来想说在校门口这样招摇是不是不太好,但终于还是什么也没有说出口,只是用力回抱了他。

 

华灯初上,时间静止,岁月流转,只有我和他。


——————我是分割线——————


每周三发货,两耳还有30本,与君和安乐都还有些余本的~

两耳的本子里收录了3个番外,包括两个不公开番外。

与君的本子也是3个番外,包括两个不公开番外。

安乐的本子是一个不公开番外。

 

全套戳这里>>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230r.1.14.15.5426baa7hrD8Yw&id=564156696552&ns=1&abbucket=16#detail
单本戳这里>>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230r.1.14.20.5426baa7hrD8Yw&id=564273389665&ns=1&abbucket=16#detail
之前错过的小伙伴们不要再错过啦!这批余本售完就完了,应该不会再有二刷了。


评论(8)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