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子煦

天地万物的来和去,都有它的时间。
我的爱发电地址:https://afdian.net/@summerchinarose

《安乐》【瓶邪】第五章  By 夏子煦

就算要我拿十年寿命来换他的十年,我也是愿意的。


——伍——


打完吊瓶之后,外面的天已经完全黑下来了。

 

我的脚被包得像个粽子,一沾地就钻心地痛,只好单脚在地上跳来跳去像只炸毛的麻雀,最后我是被闷油瓶背出医院的。

 

趴在他背上我还是有些过意不去,毕竟人家是个绝症病人啊!让一个绝症病人背我,听起来好没良心。

 

“要不然我还是下来走吧,说起来你自己也是个病人呢……”我踌躇着说道。

 

“好。”他直接就要撒手。

 

我一下有点慌,“哎~你慢点放!”他要是直接放手的话,我得摔一大屁股墩子。

 

“趴好。”他的尾音里带上了一点笑意,又把我稳稳地向上托了托。

 

“喂,你耍我吗?”我假装不悦。

 

他的肩膀轻微地耸动了两下,这面瘫莫不是在笑?!我侧过头去看他的脸,果然,这货的嘴角勾起了一点弧度,眼尾也微微上扬,简直好看死了。

 

“小哥,其实你长得还挺好看的。”我抱着他的脖子由衷地说道,医院里那些小护士都喊他张小哥,我也跟着她们这么喊了。但他的头发戳到我脸上有点痒,我转过脑袋在他身上蹭了蹭。

 

“别乱动。”他的声音听起来有一点窘。

 

咦,他的耳朵怎么这么红?弄得我觉得自己的脸也有点发烫了,刚刚的话有什么不对吗?

 

好在一辆的士及时停在了我们面前,缓解了突如其来的尴尬气氛。

 

因为第二天还要去医院吊水,所以我们找了一间不太远的招待所住下了。在这种小镇上,也不能对招待所有什么太高的要求,干净就行。

 

安顿好我之后,他又下去买了吃的和水回来。说起来这一天都没怎么好好吃饭。我吊水补充了葡萄糖倒也不觉得很饿,难为他一个病人跟着我这么折腾了一天。出来之前,我可是抱着照顾病人的心态来的,没想到最后被照顾的竟然是我。闷油瓶这个人,倒是意外地可靠呢。

 

第二天挂完水之后,医生又给我开了一些药,有内服的,也有外涂的,嘱咐我每天换一次药,有问题随诊,然后就打发我们走了。

 

当天晚上我们又在那个小招待所住了一天,这趟旅行真是出师不利,才不过四天而已,车没了,脚伤了。到底还要不要继续呢?

 

晚上睡觉前我问闷油瓶的打算,他不置可否。经过一晚上的深思熟虑,我做出了继续前进的决定。男子汉大丈夫怎么能被这么一点挫折打倒!当然更重要的一点就是,我发现闷油瓶出来之后气色比刚到我店里的那一天好了很多。他目前的身体状况看起来还不错,应该趁现在走得更远一点。

 

于是一个身残志坚的有为青年和一个身患绝症的面瘫青年继续踏上了旅程,下一站——黄果树瀑布。

 

经过两天的休养我勉强能够自己蹦哒两下了,但是大部分时候还是需要闷油瓶的帮助。问路、拦车、买吃的等等所有这一切,都被闷油瓶一肩包揽。我原本也不想这么麻烦他,但我发现他在做这些事的时候眼神里有一种以前我没有见过的东西,而面色也不似我第一天见到他的时候那么僵硬冷漠、拒人于千里之外了。因为与其他陌生人的不断接触使得他整个人的气质柔和了许多。

 

总觉得这是个好事,而我也乐得被人照顾,过几天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蛀虫生活。在贵阳,他背着我走来走去,一家一家吃遍了合群路和陕西路的特色小吃;晚上回到旅馆,他一点一点给我擦洗伤口,换药包扎,认真而仔细。

 

除了我爸妈,长这么大还从来没有过另外一个人对我这样好过。趴在他背上的时候我常常在想,如果这个人不是只有三个月的寿命该多好,如果他能活得更久一点该多好,像他这样的人不应该被上天这样对待的。

 

就算要我拿十年寿命来换他的十年,我也是愿意的。


——————我是分割线——————


安乐还有最后几十本,本子里含一个不公开番外,可以送特签,拍下有特签的选项就可以,每周三发货。

购买地址戳这里>>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230r.1.14.20.5426baa7hrD8Yw&id=564273389665&ns=1&abbucket=16#detail

之前错过的小伙伴们不要再错过啦!这批余本售完就完了,应该不会再有二刷了。


评论(3)

热度(112)

  1. 共8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