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子煦

天地万物的来和去,都有它的时间。
我的爱发电地址:https://afdian.net/@summerchinarose

《安乐》【瓶邪】第四章  By 夏子煦

闷油瓶是少见的没有手机依赖症的人,现代人大多都是没有手机就不能活的,可他跟我出来这几天,他的手机从来不响,他也不刷微博,不聊qq微信,更不自拍。


——肆——


后面追我们的人声音渐渐远了,我回头去看,已经逐渐拉开了距离。

 

真没想到,这闷油瓶子表面上看起来生活技能九级伤残的样子,开起摩托来竟也是一把好手,真是人不可貌相。不过他开的速度确实有些太快了,我耳边全是呼呼的风声,而且我的头盔是那种哈雷盔,没有面部防护罩,风吹得我的眼睛都有点睁不开,只好把脑袋缩在闷油瓶背后。

 

这个姿势很有一点暧昧啊……而且,这家伙的腰好软……想到这里,我几乎是不自觉地就在他腰上掐了两把,还没等我意识到自己在干什么,就听到了刹车刺耳的啸叫,紧接着我的头盔就猛地磕上了闷油瓶的头盔。

 

眼前一黑,天旋地转。

 

我都没弄明白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发生的,反正等我回过神的时候,我已经摔到了路边的田埂下,那死闷油瓶子和摩托车都压在我身上。

 

“你怎么样?”那货从我身上爬起来问道。

 

“我不太好。我的脚可能断了。”摩托车压住了我的左脚,腿部的剧痛一层层漫上来,我的额头开始渗出冷汗。

 

闷油瓶想把摩托抬起来,但田埂下是条细长的沟,不好落脚更不方便使力,弄了两下没抬起来,反而弄得我更痛了。

 

我只好借着跟他讲话转移一下注意力:“你技术不是挺好的?怎么会摔下来啊?”

 

然而问完这句我就有点心虚,难不成是因为被我捏了腰,一下子乱了方寸?

 

“因为它。”他返身往田埂上指了指。

 

我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过去,一只黄色的土狗正探头探脑地往下看。我大概明白了,肯定是这狗突然冲出来,我们的速度太快,闷油瓶为了避开它,不得已冲下了田埂。

 

我以为他已经什么都不在乎了,原来对于其他的生灵,他依然是爱惜的。

 

说话间,后面追兵已至。屋漏偏逢连夜雨,这下真是吃不了要兜着走了。

 

那几个老爷们一看田埂下这情况,几个人二话不说跳了下来。我还以为他们是趁机来抓人,谁知道几个人下来后七手八脚帮着闷油瓶先一起把摩托车给抬开了。我的小腿到脚腕处划了几道很深的口子,特别是后座的脚蹬子插进了我的脚踝处,血流不止。

 

几位气势汹汹赶上来的大哥见了我们现下的情况后,有人忙着打电话联系就近的医生,有人和闷油瓶一起把我抬上田埂,也有人帮忙把我们的摩托车往田埂上推。我突然有些羞愧,他们好像已经忘了最初追我们是为了什么了。

 

在他们的帮助下,我被送往附近的一个卫生院。疼痛使我大量出汗,等到达医院的时候我几乎快晕厥了。有护士小姐迎上来帮我消毒,做了紧急处理,补充葡萄糖,然后推我去拍片儿。

 

看到医生和护士之后,我感觉好多了。等我拍完CT出来,只看到闷油瓶一个人坐在医院的走廊里了。

 

“他们走了吗?”我四下张望了一下。

 

“嗯。”

 

“有没有说什么?”

 

“叫你好好学骑摩托。”

 

“你送他们出去了吗?”

 

“送了。”

 

“跟人说谢谢了吗?”

 

闷油瓶抬头看了我一眼,似乎是嫌我太啰嗦了,但我很执着地盯着他,等他回答。

 

对视了一会儿之后,他还是垂下了眼睛,半晌,开口道:“说了。”

 

我感叹道:“其实这几个大哥人还挺好的,果然是民风淳朴啊,早知道就不跑了。”

 

他闷着头没有回话。不久护士就把CT结果送出来了,闷油瓶推着我去找医生。

 

医生让我在病理床上躺下来,拿着我的CT看了半天,又看了看我,说道:“截……”

 

“?什么?!这就要截肢了?!”我躺在床上本来有些精神不济,一听这话急得都快弹起来了。是不是庸医啊?这他妈就要给我截肢?!绝壁庸医啊!!

 

“截……截……”那医生一边摇头一边说道。

 

我跟着他一起摇了两下头,几乎要声泪俱下了:“医生,不能截啊……我还这么年轻……我还没有对象……”

 

那医生一脸焦灼地看着我,焦灼中又带着烦躁,“截……截……截果……出……出……出来了,没……没……没有……”

 

我听得一愣一愣的,好半天才反应过来,原来他说的不是截肢的截,是结果的结。

 

“医生,你这样说话,是会出人命的啊你知道吗……”我语重心长地说道。

 

“还……还……还不是……你……你……”医生翻了我一个白眼。

 

闷油瓶走过来拍了拍我的肩膀示意我稍安勿躁。

 

这医生大概是一着急就结巴得特别厉害那种,他平复了一会儿情绪,之后再说话就好很多了。他说我的脚没有伤到筋骨,问题不大,虽然伤口有些深,但都是些皮肉伤,也不用住院,好好休养一下的话,一个礼拜左右就能长好。

 

我长舒一口气。

 

之后医生给我缝合了伤口,上药包扎,又让我打两天点滴抗菌消炎,闷油瓶跑上跑下的给我缴费、拿药、找护士什么的。但不知怎么回事,挂上吊瓶后我的手臂就开始痛,这药水打进血管的时候有明显的刺痛感,我皱了下眉头,心说难道是医生公报私仇给我配错药了?

 

“静脉补钾对血管有刺激作用,但你刚刚出汗太多电解质会紊乱,钾能让你有精神,稍微忍耐一下吧。”在我旁边坐着的闷油瓶突然开口说道。

 

“你好像很懂,但你不是搞IT的吗?”我有些奇怪地问道。

 

他没说话,只是把手覆在我插着针管的那只手腕上开始缓缓地推。他的掌心很温暖,这样按摩了几下之后,刺痛感果然减轻了许多。

 

就在我以为他不会再回答了的时候,他安静地说了一句:“我在医院住过很久。”

 

没来由地我就心里一抽。我都差点要忘记了,他是一个绝症病人,在过去的漫长时光里,他应该已经和医院打过很久的交道了吧。

 

我突然有些不知该如何接话了,气氛有些沉默。

 

三大瓶药滴了几个小时,他就这样一直坐在我旁边帮我按摩。我侧头看他,他垂着头也不知在想些什么,眼睛隐在额前略长的刘海投下的阴影里,看不分明。但是从我这个角度能看到他漂亮的下巴和流畅的颈部曲线,一时间竟然让我有点移不开眼。

 

我想起自己以前也陪同学打过点滴,可我每次只是坐在一边玩手机打游戏,不会在意那药打进去会不会痛,更不会去帮别人按摩。就算他是因为长期呆在医院,所以对这些事比别人更多一份关注,我也不认为人人都能做到像他这样。

 

这个人,其实是个很温柔的人吧。

 

而且经过这两天的相处,我发现闷油瓶是少见的没有手机依赖症的人,现代人大多都是没有手机就不能活的,可他跟我出来这几天,他的手机从来不响,他也不刷微博,不聊qq微信,更不自拍。

 

他最常做的事就是长久地望着某一处发呆。

 

我不相信一个人真的能对这个世界没有一点期望,不过是因为失望了太久最终放弃了。

 

所以我要让他在最后离开这个世界之前,没有遗憾。


——————我是分割线——————


安乐还有最后几十本,本子里含一个不公开番外,可以送特签,拍下有特签的选项就可以,每周三发货。

购买地址戳这里>>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230r.1.14.20.5426baa7hrD8Yw&id=564273389665&ns=1&abbucket=16#detail

之前错过的小伙伴们不要再错过啦!这批余本售完就完了,应该不会再有二刷了。



评论(5)

热度(123)

  1. 共1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